央广网

山东打造“齐鲁粮油”公共品牌 助力粮油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9-05-17 10: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7日消息(记者蒋勇)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华近日在“齐鲁粮油”上海推介会上介绍,山东正在借助国家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的大好机遇,充分挖掘和发挥山东粮油资源优势、产业优势,携手全省企业共同打造推介“齐鲁粮油”公共品牌,通过品牌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增加优质、绿色、健康放心粮油供给。

  作为全国粮食主产区之一,山东省粮食总产连续五年稳定在千亿斤以上,约占全国的8%。粮食产业经济蓬勃发展,2018年总产值突破4000亿元,继续稳居全国首位,保障了国家粮食安全。

  山东省希望通过三年努力,将“齐鲁粮油”公共品牌建设成为全国著名区域品牌,打造一批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知名度的地域特色产品和企业品牌,大力培育发展10个营业收入过百亿、100个营业收入过十亿的粮油产业化龙头企业,推出“优质、营养、健康”的粮油系列产品,形成收购订单化、产品优质化、全程标准化、营销品牌化的产业格局,推动山东“好粮”、“好油”,卖“好价”、销全国,促进粮油产业兴旺、企业增效、农民增收。

  据了解,为打造“齐鲁粮油”公共品牌,山东将制定高于国家标准的粮油标准体系,以中高端产品为市场定位,用标准统一质量,在行业内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培育一批标准“领跑者”。

编辑: 高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山东打造“齐鲁粮油”公共品牌 助力粮油企业高质量发展

山东正在借助国家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的大好机遇,充分挖掘和发挥山东粮油资源优势、产业优势,携手全省企业共同打造推介“齐鲁粮油”公共品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