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未来领导者”国际本科项目启动 教育部将扩大教育开放

2019-04-27 10: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7日消息(记者张茜)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昨天(26日)下午,北京大学“一带一路”书院国际教育合作对话暨“未来领导者”国际本科项目启动仪式举行。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刘锦、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刘俏等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刘锦发表演讲(央广记者张茜 摄)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刘锦透露,目前,中国已经与24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署高等教育学位学历互认协议,60所中国高校在23个沿线国家开展境外办学,与46个重要国际组织经常性开展教育合作与交流。“近期,教育部正在抓紧研究制定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政策文件,我们将以更大地力度和创新举措深化教育对外开放,支持帮助青年成才成长,厚植和平发展和中外发展的人文基础。”刘锦说。

  在双向留学方面,中国政府支持中国优秀青年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留学,支持沿线国家的青年学生来华学习,培养熟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情、具有宽广国际视野和卓越专业能力的高水平国际化人才,为深化“一带一路”合作夯实人才基础。

  目前,北京大学“一带一路”书院和“未来领导者”国际本科项目已经获得了中国政府和超过15个全球大学的支持。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说,“一带一路”的倡议与未来领导者的发展密切相关。

加拿大约克大学等商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圆桌对话(央广记者 张茜 摄)

  在圆桌对话环节,来自加拿大约克大学、意大利博科尼大学等商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在讨论“新型全球化背景下未来领导者的培养”话题时,都不约而同的提到了AI、人工智能、大数据等这些时下最热门的词汇。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刘俏认为,商学院的教育需要在课程设置上做出改变。他表示:“在教育领域,我们形成了一个商业分析研究生项目,与商业模型的变化密切相关,也是中国第一个这样的硕士项目。更好地利用大数据的发展,更好地研究现在的商业环境如何更好地利用AI和大数据提高生产力。”

  香港大学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蔡洪滨说:“全球化和世界经济发展面临很多挑战和变化,但商学院的教育需要继续推动全球化的思维,并为我们的学员带来更多全球化的理解和全球化的视野。‘未来领导者’国际本科项目更加需要注重国际化的学习,这也是大家愿意参与其中的原因。”

11所合作联盟院校代表共同启动“未来领导者”国际本科项目(央广记者 张茜 摄)

  11所合作联盟院校代表昨天共同启动了“未来领导者”国际本科项目。刘俏说,目前项目首届招生正在进行中,面向14所合作院校和北京大学2018年在读本科生选拔优秀学子。经过精挑细选的首届学生将于2020年入学。

编辑: 任芳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未来领导者”国际本科项目启动

昨天(26日)下午,北京大学“一带一路”书院国际教育合作对话暨“未来领导者”国际本科项目启动仪式举行。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刘锦,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刘俏等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