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行邮税税率下降在即 “海淘一族”将受益

2019-04-08 19: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8日消息(记者刘柏煊)今年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再出“新招”。从9日起,对个人携带入境的行李和邮递物品征收的行邮税税率下调,其中,对食品、药品等商品,税率由15%降到13%,对纺织品、电器等商品,税率由25%降到20%。业内观点指出,行邮税税率下调将利好“海淘一族”,有助降低“海淘”成本。不过,对于C2C(个人对个人)的代购模式来说,让利消费者的空间或相对有限。

  有专家介绍,行邮税是行李和邮递物品进口税的简称,是对入境物品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三税合并、统一征收的进口税。本次行邮税税率下调是近半年来的第二次,上一次是去年11月。两次降低税率都瞄准了大量和民生密切相关的商品品类,例如烟、酒、食品、药品、纺织品、箱包、钟表、化妆品、家电等都在调整之列。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院长屠新泉认为,一方面,继续下调行邮税与当前政府减税降费的大方向一致,有利于进一步降低成本、提升营商环境;另一方面,消费者特别是“海淘一族”将从中获得实惠,有利于刺激消费。“近几年,通过出境旅游购买商品或是通过跨境电商购买商品已经成为中国居民消费进口产品的主要方式。那么行邮税税率下调将直接降低这两类消费行为的成本,相应地就会促进中国居民的这种消费。”

  菜鸟国际副总经理李雅萍观察,食品、药品、纺织品、电器都有税率下调,购买这部分的进口商品将会有新的优惠,商品入华速度、商品进口数量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提升。

  北京消费者王先生说,下调行邮税税率让自己直接受益,“能够花更少的钱把物品邮寄到国内了,也就能以更低的价格购买到更多的商品了。”

  不过,消费者想要在跨境电商渠道上享受到这次行邮税税率下调带来的红利,恐怕还要再等待一段时间。

  常年从事美国、韩国、日本代购的多位业内人士说,在C2C(个人对个人)的代购模式下,卖家交给物流公司一笔打包费用,这笔费用包括了运费、清关费、税费等。由于目前没有接到物流公司降费的通知,卖家事实上也难以降价让利,所以终端价格可能暂时没有变化。此外,业内人士还说,与税费相比,采购价格、汇率因素对终端价格的影响可能相对更大。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行邮税税率下降在即 “海淘一族”将受益

今年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再出“新招”。从9日起,对个人携带入境的行李和邮递物品征收的行邮税税率下调,其中,对食品、药品等商品,税率由15%降到13%,对纺织品、电器等商品,税率由25%降到2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