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侯马北工务段采取包保责任制 力保南同蒲铁路线运输安全

2019-02-24 13: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2月24日消息(记者娄书铭)为保证同蒲铁路南段运输安全,避免阻断铁路道口安全事故发生,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侯马北工务段团委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在沿线铁路道口集中开展护路宣传活动。

  侯马北工务段团委通过向过往司机发放铁路道口通行安全宣传页、为群众讲解铁路安全常识“十不准”等多种形式,引导周边群众自觉维护铁路运输秩序。

  据了解,侯马北工务段团委从2月16日(农历正月十二)就开始在沿线的5处铁路道口采取包保责任制,加班加岗,通过道口设备隐患排查、道口应急演练、道口设备24小时盯控等多种形式确保铁路道口安全畅通。

  所谓包保责任制,就是业务分包,业务包干,分地区块包干,对重要业务工作实行一级包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并与年度目标考核挂钩。实现业务工作“任务明确、责任明晰、措施到位、程序规范、奖惩分明、监督有效”包保责任目标。

  简单理解,包保责任制就是将所负责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由自己全部承包,并制定出保证完成的具体措施和经济奖罚考核办法;经过组织审查批准后执行。如果没有完成包保责任,就要按规定接受考核处罚;如果全面完成包保责任,也按规定兑现奖励。

  运用包保责任制来促进安全生产管理的不断提高,对工作不胜任者,除考核处罚外还将根据实际情况,给予停产学习、降职、调离、撤职等相应处理。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侯马北工务段采取包保责任制 力保南同蒲铁路线运输安全

为保证同蒲铁路南段运输安全,避免阻断铁路道口安全事故发生,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侯马北工务段团委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在沿线铁路道口集中开展护路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