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我国经济增长韧性强、空间大

2019-02-15 13: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5日消息(记者刘柏煊)对话权威人士,回应舆论热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经济之声近日推出《一分钟回应经济热点话题》,对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进行了专访。

  记者:新年伊始,不时能在网络上看到这样的论调,我国内需增长乏力。对此你怎么看?

  温彬:我觉得这种看法还是缺乏对中国经济的信心。应该说我国经济正在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一个重要特征是内需已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去年消费需求对经济增长贡献度达到76.2%,投资也占到32.4%。所以说整个经济增长的模式已经转向了内需驱动型的增长。展望下阶段,随着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的持续提高以及减税效应的释放,消费将在经济增长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基础性作用,而且居民消费结构不断升级,服务类消费占比也将越来越高。与此同时,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以及全社会对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视,去年以来制造业和民间投资增速开始出现回升,预计今年在基础设施建设“补短板”的需求也很旺盛,投资在经济增长中将继续发挥关键性作用。总的来看,我国经济增长韧性强、空间大,未来将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

编辑: 高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我国经济增长韧性强、空间大

对话权威人士,回应舆论热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经济之声近日推出《一分钟回应经济热点话题》,对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进行了专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