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春晚小品《站台》成抖音春晚最热节目

2019-02-12 19:18:00来源:央广网

  

《2019春节大数据报告》截图

  央广网北京2月12日消息(记者刘柏煊)伴随着返程高峰的到来,农历春节正迎来尾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春晚独家社交媒体传播平台抖音今天(12日)发布《2019春节大数据报告》,勾勒出央视春晚社交传播的图景。

  在除夕夜,超6114万用户合成了美好七音符,分享了5亿现金红包;所有参与活动的用户中,山西省用户最好运,集齐比例位居全国各省第一。除夕当晚,“幸福又一年”活动相关视频播放总量突破247亿,参与拍摄人数达337万。

  根据央视春晚官方账号@春晚 发布的视频,小品类内容更受年轻人欢迎,其中佟大为、杨紫演出的小品《站台》最受喜爱,累计播放量达3277万,其次为闫妮、李栋等人主演的小品《办公室的故事》,小品片段累计播放量1558万。

  春晚直播时,精彩片段也被实时上传到了抖音平台,供网友们模仿拍摄,让大家在和家人一起看春晚的同时不忘拍上一段,和喜欢的演员同框飙戏。在春晚模仿秀“#2019春晚看我的#”挑战赛中,岳云鹏《妙言趣语》中介绍“瓩”字的片段受到最多人模仿。

  《2019春节大数据报告》还显示,从电话拜年、短信拜年到短视频拜年,科技的发展影响着传统春节的习俗。在春节期间,“拜个抖音年”成为新潮流,近3000万用户使用了春节贴纸给亲友送上新年祝福。当用户作出拜年手势时,相机屏幕中就会出现金元宝、灯笼、春联等春节元素,同时触发春节背景音乐,这种创新,让不少人从发短信转为互发饱含春节元素的贴纸视频。

  除此,《2019春节大数据报告》还发现,春节期间用户拍摄的团圆菜中,饺子霸屏,海鲜出镜率猛增;看烟花、聚餐、逛庙会成为春节期间视频涨幅最高的内容类别。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春晚小品《站台》成抖音春晚最热节目

伴随着返程高峰的到来,农历春节正迎来尾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春晚独家社交媒体传播平台抖音今天(12日)发布《2019春节大数据报告》,勾勒出央视春晚社交传播的图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