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刘永好:为消费升级而生产产品

2019-01-31 17: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31日消息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经济之声采访了厉以宁、柳传志、刘永好、刘国梁等多位嘉宾,请他们分享过去一年的体会收获和新一年的期待愿望。今天推出:经济之声节目主持人杨曦对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的采访。

  杨曦:2018年您最难忘的事情是什么?

  刘永好:我觉得有三件。第一,我荣获改革开放40年改革先锋称号,说我是民营企业家的优秀代表,我觉得这是给我的奖励,也是给全国民营企业的肯定和奖励。

  第二件事,在2018年我也获得了国务院颁发的“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二十五个之一,带上了大红花。在1994年,我牵头联合十位民营企业家发起了扶贫的光彩事业,20多年过去了,扶贫光彩事业已经形成了燎原之势,不少民营企业通过到老少边穷地区去,通过产业扶贫的方式,做了不少的事儿。

  第三件事,我们提出要培养10万个新型农民和乡村技术人员,2018年是第一年,我们盘点了一下,这一年我们有两万多个新型农民的培训项目,并且我们表彰了一批优秀农村创业能手、新型农民和农村信息员,我觉得这件事做得特别好。

  这是我觉得2018年最值得高兴的是这三件事。

  杨曦:面对新的一年,您的最大的愿望最大的期待是什么?

  刘永好:2019年,从企业内部讲,把企业办得更好,更有活力。首先,我们要广泛地采用合伙人的机制;第二,要更加年轻化,让一批年轻人走上管理的岗位,今年我们要招收超过5000名大学应届毕业生,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在我们的队伍里带来活力和激情;第三,我们将继续把科技创新作为主要手段,我们是农业企业、食品企业、传统企业,传统企业也要数字化转型,迎接新科技的挑战,从而走在行业的前列。

  外部来讲,我们要继续把培养10万个新农民做好、做实、做出成效,同时我们为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特色农业建设等方面,在一二三产业联动上还要做好多工作。

  杨曦: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样一个时点您最大的感受是什么?我们要应对什么样的机遇和挑战呢?

  刘永好:确实,2019年我们会面临很多比较曲折复杂的事,怎么样使得我们的产品更有竞争力?减成本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要增加产品的市场、用户的喜欢程度,为消费升级而生产产品,实现转型。

  第一,我们将会在冷链物流方面下大功夫,因为冷链物流一直是个短板,这是转型升级的需求;第二,我们在调味品方面要继续发力,生产更多适合市场、适合年轻人的调味品;第三,保健品,现在很多人到国外购买保健品,我们希望在保健品方面能作出新的尝试。

  另外我们还有乳业,新希望乳业最近也上市了,我们希望通过资本市场的力量推动我们的乳业更加新鲜、更加健康、更加环保,在这方面还要做得更好,总之还有好多的事要做。

编辑: 高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刘永好:为消费升级而生产产品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经济之声采访多位嘉宾,请他们分享过去一年的体会收获和新一年的期待愿望。今天推出:经济之声节目主持人杨曦对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的采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