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证监会李钢:加快推进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

2018-12-28 12: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8日消息(记者侯杰)第二届新时代资本论坛28日在京举行,会上中国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办公室主任李钢介绍,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资本市场是改革开放的产物,在28年的发展历程当中,中国资本市场为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近日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资本市场在金融运行中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要通过深化改革,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提高上市公司的质量,完善交易制度,推动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尽快落地。“这是党中央对资本市场的殷切期盼,也为资本市场的下一步改革开放指明了方向。”李钢表示。

  证监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的精神以及对资本市场的一系列论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好,要坚持稳中有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打好三个攻坚战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明确的三大任务,“把六稳的要求贯彻到资本市场监管的各个方面,加快推进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为明年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实现高质量的发展贡献积极的力量。”李钢说。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证监会李钢:加快推进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资本市场是改革开放的产物,在28年的发展历程当中,中国资本市场为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