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证投服中心:呼吁杉杉股份股东积极行使表决权

2018-12-26 19: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6日消息(记者侯杰)杉杉股份日前通过公开竞拍方式,以总价9.36亿元,从控股股东杉杉控股有限公司处拍得穗甬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穗甬控股”)30%股权,引起市场关注和上交所多次问询。杉杉股份拟于2018年12月28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该项关联交易,股东可以通过现场参会或网络投票方式,参与此项交易的审议。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投服中心)作为上市公司的股东以及专司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的公益机构,今日向广大杉杉股份的投资者暨股东们发出呼吁,希望广大股东们积极参会,理性行权。

  此项收购无法为上市公司带来增量收益

  投服中心经过缜密的调查研究后表示,此项收购无法为上市公司带来增量收益。投服中心表示,上市公司杉杉股份2017年总资产收益率为4.89%,净资产收益率为8.59%。而根据公告中披露的近一年的财务数据,截至2018年6月30日,标的公司穗甬控股总资产62.86亿元,净资产30.77亿元,2017年、2018年上半年分别实现净利润10579.56万元、3830.48万元,2017年总资产收益率为1.68%、净资产收益率3.43%,明显低于上市公司同期盈利指标。穗甬控股成立于2016年,主营不良资产管理及股权投资基金,虽然不良资产管理行业中核心团队的评估和处置能力对业绩的提升有一定作用,但该行业公司的盈利能力存在很大的随机性,并不存在线性增长的逻辑。因此,寄希望于标的资产置入上市公司后即开启大幅提升盈利的线性增长模式并不现实,将低回报的标的资产置入上市公司,无法为上市公司带来增量收益。

  中小股东有充分的话语权

  同时,投服中心特别提醒上市公司及杉杉股份的所有股东,中小股东是有充分的话语权的。据投服中心分析,杉杉股份实际控制人郑永刚先生及一致行动人杉杉控股有限公司、杉杉集团有限公司合计持有上市公司39.92%的股权。由于本次交易为关联交易,关联方郑永刚及其一致行动人需回避表决。因此,本次关联交易能否通过,取决于持有杉杉股份其余60%股份的股东的表决结果。若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所持表决权一半以上为赞成票,则议案通过;一半以上为反对票或弃权票,则议案被否决。股东可以通过现场或网络方式参加本次股东大会。

  投服中心提示投资者,杉杉股份本次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为12月28日13:30,网络投票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投票时间为12月28日9:15-15:00。

编辑: 王笑蕾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中证投服中心:呼吁杉杉股份股东积极行使表决权

杉杉股份日前通过公开竞拍方式,以总价9.36亿元,从控股股东杉杉控股有限公司处拍得穗甬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穗甬控股”)30%股权,引起市场关注和上交所多次问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