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食品安全进万家”活动继续发力 深入社区商超及网络订餐平台

2018-07-21 11: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1日消息(记者覃勇)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中国科协主题日活动昨天(20日)在中国科学技术馆举行。活动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此次活动,以“食品安全进万家”活动为主线,发布多项科普落地活动,深入社区、商超平台、网络订餐平台等食品消费重点场所,集中开展贴近消费、贴近生活的科普服务,提升食品安全宣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推动科学知识走进百姓生活。

  据介绍,在本次科协主题日活动中,“食品安全进万家”活动继续发力,在延续去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推出了更多的科普落地活动。据悉,今年的“食品安全进万家”活动将从进社区、进校园、进工厂、进网络和进餐饮五个方面展开。

  活动中,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分别与中国连锁经营协会、“饿了么”、“便利蜂”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发布了相关科普落地活动。比如,与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共同建立“好主妇”科普知识库,依托协会会员单位遍布全国的店铺,让消费者在超市、商店购物的同时,了解各类食品的相关小知识,共同推进食品安全“进社区”活动;与网络送餐平台“饿了么”合作,以外卖平台推送与送餐骑手传送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食品安全“进餐饮”活动;便利蜂作为近年发展迅速的新零售品牌,也参与到“食品安全进万家”的活动中来。此外,由学会认证的12家全国食品科普教育基地也将在食品安全周期间,与各地方食药部门合作,共同开展以食品安全“进工厂”为主题的工厂开放日活动。

  2017年,在中国科协指导下,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继续加强科普信息化建设,优化、整合科普资源供给侧结构,着力打造了“食品安全进万家”科普活动品牌,并在当年开展了食品安全“进家庭”、“进社区”、“进校园”和“进工厂”四项活动。活动与外卖送餐平台合作,送餐同时将科普资料送入消费者手中;邀请食品专家多次进入社区,与消费者面对面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共同主办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激发学生主动参与食安科普热情;开展全国食品科普教育基地工厂开放日活动,邀请消费者走入食品工厂,了解现代食品工业给生活带来的便利。

  据统计,2017年全年,“食品安全进万家”各项活动线上、线下的直接参与人数累计达百余万人,参与度显著提升。

编辑: 王笑蕾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食品安全进万家”活动继续发力 深入社区商超及网络订餐平台

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中国科协主题日活动昨天(20日)在中国科学技术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