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专家献策美丽中国建设:推动国民观念、生产方式绿色化

2017-11-24 19: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4日消息(记者公秀华)刚刚过去的十九大将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如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在今天召开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建设美丽中国”座谈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部委相关负责人、专家学者等近百余位代表进行研讨,为传播十九大精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言献策。

  全国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国家林业局原局长贾治邦指出,建设美丽中国需要提供更多的优质生态产品。生态产品是指维系生态安全、保障生态调节功能、提供良好人居环境的自然要素,包括清新的空气、清洁的水源和宜人的气候等。生态产品同物质产品、精神产品一样,都是人类生存发展所必需的。

  贾治邦同时表示,要加强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国民观念的绿色化;继续加快推进全民义务植树,不断提高国土空间开发的绿色化;转变发展理念,促进生产方式绿色化;不断强化科技创新,促进科学技术的绿色化;深化体制改革,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制度绿色化。

  全国政协人资环委驻会副主任高波说,“我国草原面积占全国国土总面积的40%,为现有耕地面积的3倍,草原生态关系到民生、环境与国家可持续发展,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但现行的草原管理体制机制政策措施,以及草原保护现状,还存在较多问题,建议应像保护其他自然资源资产一样,进一步重视草原生态保护工作。”

  全国政协委员董配永则从垃圾资源化利用的角度阐述了美丽中国建设。在他看来,建设美丽中国,要把垃圾资源化利用当作一件大事来抓,迫切需要搞好垃圾循环利用;迫切需要破解垃圾围城、围村、围河的难题;迫切需要满足人民对身体健康的需求。

  董配永还建议要把垃圾资源化利用作为基本国策;严格控制资源开发;调整政策资金投向,以激发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垃圾和废旧物资回收利用的积极性;同时把生态建设纳入干部考核范畴。

  全国政协委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杨志明指出,美丽中国是人们向往美好环境的迫切需求。近年来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带来了新的问题,亟需发展绿色物流,通过治理快递“四乱”,建设快递“四绿”,乃至“四美”,使绿色快递成为城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专家献策美丽中国建设:推动国民观念、生产方式绿色化

刚刚过去的十九大将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如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在今天召开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建设美丽中国”座谈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部委相关负责人、专家学者等近百余位代表进行研讨,为传播十九大精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