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投服中心与广发证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推进投资者保护工作

2017-11-07 20: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7日消息(记者侯杰)今天,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投服中心)与广发证券就投资者联络与服务工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资本市场投资者联络点和联络员队伍建设试点工作。此次签约是投服中心探索多样化投资者服务模式,进一步畅通投资者意见建议反映渠道,夯实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保护工作基础建设的重要举措,开启了中小投资者联络与服务的新征程和新篇章。

  投服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郭文英、广东证监局纪委书记胡宇、广东证券期货业协会会长阎卫星和广发证券总裁林治海,以及投服中心投资者联络点负责人和联络员代表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郭文英董事长在致辞时表示,作为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并直接管理的证券金融类公益机构,投服中心的宗旨和目的就是为了保护投资者尤其是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其基本职责是持股行权、纠纷调解、诉讼与支持诉讼以及投资者教育和投资者联络等。投资者联络工作是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保护中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一直以来,投服中心都致力于畅通中小投资者意见建议反映渠道,建设和丰富了微博、微信、今日头条号、东方财富号、热线电话等联络渠道。此次投服中心与广发证券本着平等自愿、优势互补的原则,就投资者联络和服务工作达成战略合作,是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保护工作的重要创新举措,有助于共同推进投资者保护和服务工作的基础建设,进一步提高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水平。投服中心通过投资者联络点建设和投资者联络员开展服务工作,不仅可以为投资者提供宣传教育服务,更可以通过投服中心事前持股行权、事中纠纷调解、事后支持诉讼等创新机制,为投资者反映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提供新的解决渠道和途径,切实维护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胡宇书记表示,作为证券期货投资者数量最多的辖区监管部门,广东局一直坚持把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放在突出位置,主动引导和督促市场主体落实投资者保护工作要求,取得了积极成效:引导上市公司加强现金分红,严厉查处相关市场主体违法违规行为,率先设立辖区证券期货纠纷调解组织,将金融理财教育纳入国民教育地方课程体系,建立了覆盖全辖区证券、期货、基金投资者的公益信息平台。投服中心也是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中坚力量,此次投服中心与广发证券开展战略合作,既承担了“市场保护者”的角色,也向市场提供了“投资者代言人”的服务,对于提升广东辖区投资者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阎卫星会长表示,广东证券期货业协会自1994年成立至今,见证了我国资本市场的风风雨雨,切实履行“自律、服务、沟通”三大职能,在推进行业自律管理、维护市场有序竞争、加强行业合作等方面,得到了国内同行和会员的广泛好评。同时,在调解投资者与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之间的疑难纠纷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提升了广东地区的投资者服务水平。此次,投服中心与广发证券开展战略合作是行业内金融机构加强合作提升市场服务能力的创新之举,也是行业内拓宽投资者联络渠道、顺畅舆情反馈机制的有效之策。

  林治海总裁表示,广发证券作为行业靠前的券商,在发展业务的同时,一直致力于“投资者权益保护服务”,实现了业务发展与投保工作同频共震。与投服中心的合作既是对过往工作的认可,更是对广发证券的鞭策和激励。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开展调查监测、投资者联络、支持行权和维权、公益宣传等方面的投资者服务,这是双方战略指导思想的行动体现,也是为投资者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专业的金融服务的新起点。

  签约仪式后,投服中心与投资者代表、投资者联络员、上市公司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就投资者联络点的服务内容、工作模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听取了投资者、投资者联络员、上市公司等关于进一步完善资本市场的投资者保护工作的意见建议。

  据悉,投服中心将陆续在各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设立36个投资者联络试点,组建260余人的投资者联络员队伍,为广大投资者提供全方位的问题反应渠道和多层次的问题解决机制,有效保护投资者尤其是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下一步,在试点取得一定成功经验后,投服中心将进一步扩大投资者联络点范围,扩充投资者联络员队伍,为更广大的中小投资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投服中心;广发证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投服中心与广发证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推进投资者保护工作

今天,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投服中心)与广发证券就投资者联络与服务工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资本市场投资者联络点和联络员队伍建设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