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338人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2017-05-24 14: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4日消息(记者覃勇)在我国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国青年科研人员迎来一项福利。记者昨天从中国科协在京举办了青年人才托举工作交流会获悉,致力于引导、支持青年科技人才选拔培养机制的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迄今已开展两期遴选工作,共资助培养被托举人388人,其资助经费标准为每人每年15万元。

  据介绍,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于2015年正式启动,旨在不拘一格地发现和扶持有望成为未来科技领军人物的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青托工程”每年评选确定一批全国学会,并通过他们选拔一批32岁左右的青年科技工作者(进行连续3年稳定的资助培养。资助经费标准为每人每年15万元。“青托工程”始终坚持同行专家遴选、大平台培养、精准托举和多样性发展的原则,被誉为青年科技人才成长的“第一块踏板”,得到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热烈响应。从2017年开始,“青托”将每期资助名额由200人扩大至300-400人。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尚勇表示,要实现我国科技发展从跟跑向并跑领跑转变,真正实现科技创新发展的“三步走”目标,建成世界科技强国,根本的希望在于青年科技人才。青年时期是思维最为活跃、敏捷的时期,也是最富有创造激情和创新精神的时期,勇攀高峰、敢为人先,担当起时代的责任和历史使命。科协各级组织和部门,要为青年科技人才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青年科技人才的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提供支撑。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