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宇宙行”表态:2017年房贷政策“有保有压”

2017-01-12 19: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2日消息(记者丁玲娜)进入2017年以来,北京各大银行提高首套房贷利率到9折,透露出房贷政策收紧的苗头,接下来,各大银行是否会继续收紧房贷?在12日的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宇宙第一大行工商银行表示,将会按照国家调控的总体要求,房贷政策“有保有压”,抑制投机炒房。

  关于房贷政策,发布会传递的信号是总体收紧。工商银行信贷与投资管理部总经理魏学坤介绍,对房地产开发贷款、个人住房贷款两种贷款的监管,有不同要求。具体来说,在开发贷款上,保障性住房和商用房的政策有差异。

  魏学坤说:“是我们还是要严格把握好房地产开发的投向,重点是要支持保障性的安居工程和普通的商品住宅,严控商用房,尤其要禁止像别墅类的贷款。”

  此外,要严格执行监管要求,对开发商资质、项目资本金比例、贷款资金用途等要严格监管,特别是禁止通过贷款交纳土地出让金。对于一线城市、三四线城市的信贷调控,区别也越来越鲜明。

  魏学坤说:“对房地产城市的分类管理,主要是控制热点城市土地价格购置较高的新增住房开发贷款,防范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的波动。审慎把握库存消化周期较高的三四线城市贷款。”

  再说个人住房贷款方面,想买房的人要注意这几个关键词,“房屋套数认定”、首付比例,工商银行表示,都要按照监管要求执行,再结合各个城市差异化限贷限购政策,有相应的操作办法。

  魏学坤表示:“继续执行有关房屋套数的认定,关于首付比例、贷款利率以及借款人偿付能力审查等等,我们按照监管要求执行。配合各地因城施策调控的举措,做好差异化限购限贷政策的落地实施,做到‘有保有压’。”

  个人住房贷款的审查审批也会更严格,魏学坤说,要严格审查房屋交易价格的合理性,审查首付款资金是否交付、借款人还款能力的稳定性等等。总之,要防范“高杠杆”的风险隐患。

  魏学坤说:“排查、预警可能存在的“假按揭”、“首付贷”等风险隐患。尤其是要控制抑制投机炒房、加杠杆行为,充分体现满足居民自住型和改善住房的需求。”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工商银行;房贷;有保有压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