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经济之声滚动

央广网

“抵制不合理低价游”全民总动员 团价太低不能碰

2016-12-02 21:0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2月2日消息(记者丁玲娜)据经济之声报道,长期以来,“不合理低价游”被人们所诟病,国家旅游局2日启动“抵制不合理低价游、明明白白去旅游”全国宣传活动,国家旅游局提醒游客,当旅行社旅游产品价格低于当地旅游部门公布的诚信旅游指导价30%以上的,就是不合理低价,要谨防上当受骗。

  主持人问:“在报团旅游时,应该注意什么?”

  游客说:“要选择正规旅行社,要签订正规合同。”

  在北京东城区新鲜社区,一场别开生面的“抵制不合理低价游”宣传拉开帷幕,国家旅游局号召游客认清低价游的陷阱,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说,就是要通过广泛宣传,让大家避免上当受骗。

  王晓峰说:“不合理低价游的诱因在于游客消费心理不成熟、消费行为不理性。有的游客没有认清不合理低价的本质,有的游客抱着‘我就不买,你能怎样’的侥幸心理。无论哪种情况,不合理低价游的旅途,都难免会遭遇被欺骗、被谩骂、被胁迫,不仅没有省钱,还失去了尊严和体面。”

  此外,今年十月国家旅游局开展“不合理低价游”专项行动以来,全国已有近千家旅游企业自愿签订了《旅行社诚信经营承诺书》,游客可以以承诺书为参照标准,查询旅行社是否合规。

  目前,北京市旅游志愿者组成了“抵制不合理低价游”北京宣传分队,将在社区开展宣传活动,针对游客可能遇到的一系列问题做知识普及,包括“旅途中遭遇不公平待遇怎么办”、“维权时哪些证据有价值”、“取证后如何维权”等内容。

  在宣传活动上,北京市旅行社协会会长于宁宁说,今后协会也会加强对旅行社的监督,净化市场环境。于宁宁说:“加强宣传引导,旅行社协会将积极发声,向广大游客阐明不合理低价游的实质和危害,帮助游客选择价格合理、服务优良的旅游产品,同时广泛宣传承诺诚信经营旅行社,让更多旅游者了解旅行社的承诺内容,引导他们选择诚信经营的旅行社,形成良好的竞争市场导向。”

编辑:邵柳

关键词:不合理低价游;总动员;团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全国抵制不合理低价游 让百姓明明白白去旅游

全国抵制不合理低价游 让百姓明明白白去旅游,今天,由国家旅游局主办的“抵制不合理低价游,明明白白去旅游”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市东城区新鲜社区举行,向社区居民宣传“不合理低价游”的实质和危害,号召广大游客共同抵制“不合理低价游”。

2016-12-02 12:49:00

整治不合理低价游 5省47家旅行社被立案调查

国家旅游局今天发布通报称,近期已组织力量在广东、四川、湖南、江苏、辽宁等5省开展专项督查,对47家涉嫌“不合理低价游”旅行社进行立案调查,持续把“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向深水区推进。

2016-11-19 09:59:00

驴妈妈同程等9家企业整改不力被点名批评

摘要:10月28日,国家旅游局在整治“不合理低价游”情况通报会上点名批评途牛、同程、携程、众信、蚂蜂窝、游尾会、驴妈妈、360旅游、芒果旅游网等9家旅游企业,尤其对携程、驴妈妈、同程等向社会做出承诺后又整改不到位的企业提出了严厉批评。

2016-10-30 12: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