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经济之声滚动

央广网

人民币对美元终结“12连跌” 但难改贬值预期

2016-11-22 19:1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2日消息(记者丁玲娜) 就在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加速的时候,今天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较前一交易日上调206个基点,报6.8779,结束了此前的12连跌。这个短暂的喘息,会改变近期人民币对美元贬值的趋势吗?

  市场普遍认为,美元近期迅速走强,是导致人民币对美元连续贬值的主要原因,而今天美元指数震荡下行,从101点上方回落,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贬值减压。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由于中国经济增速放缓、资本外流加大、个人结售汇愿望强烈等,短期内人民币贬值预期难以改变。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认为,这一点从个人踊跃购汇可见一斑。

  谭雅玲:个人购汇的愿望强烈,购汇踊跃,大家都爱拿人民币去换美元。

  按照惯例,明年一月将迎来个人结售汇高峰,市场关心的是人民币对美元还会继续贬值吗?幅度有多大?谭雅玲对趋势有如下判断。

  谭雅玲:年底之前就不会有极端的再贬值了,可能会破7,回到相对于年初6.75的5%左右的贬值幅度,这种可能性比较大,在年底之前(汇率)会反弹回去,但反弹幅度不会太大。

  鉴于人民币持续下跌态势,多家机构调整了人民币预期,例如,汇丰银行将2016年末在岸人民币兑美元预期由6.8下调至6.9,将2017年末在岸人民币兑美元预期由6.9下调至7.2。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分析,要想稳定汇率,不仅仅要紧盯美元走势这个外部因素,更重要的是从内因着手。

  连平:如果说我们今年到明年中国经济能走出L形拐点,中国经济增速能平稳下来而不是继续下行,整个资本流动会相应稳定,这样汇率就容易稳定下来。

  而在资本流动的宏观管理上,连平建议,可以加大开放力度,推动资本流入。

  连平:对于资本流出还是要适度地谨慎管理,但是对资本流入可以加大开放力度,包括像服务业、股票市场等都可以加大开放力度,另外流入我们的货币市场,债券市场等,这样都会使得外汇流入速度加快。

  多位业界专家认为,短期内人民币对美元还存在贬值压力,而长期看人民币应是一个强势货币,中国经济基本面不支持人民币长期贬值,国家大量外汇储备也将为人民币长期强势提供支撑。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人民币;美元;贬值;预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连跌11天 人民币贬值如何理财?

在美元指数刷新近14年高位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似乎又快跌进多年前的7字头时代。而昨天在岸与离岸人民币盘初则双双跳水近200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失守了6.89关口,离岸人民币一度跌破6.91。

2016-11-19 14:25:00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破6.85 专家:监管调控会起稳定市场作用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刚刚跌破6.7的所谓“铁底线”。昨天(16日),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592,较前一交易日下跌97个基点,连续九个交易日下行,创下自2008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2016-11-17 07:33:00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九连跌 专家:短期承压 无需恐慌

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592元,连续9个交易日下调。

2016-11-16 19: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