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经济之声滚动

央广网

建设银行加速转型 提出五年内的五大转型方向

2016-09-08 20:3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8日消息(记者曾卫)建设银行今天在北京举行“CCB2020:善建者·新活力”转型发展宣传推介会。提出到2020年,将实现综合性经营、多功能服务、集约化发展、创新型银行、智慧型银行等五大转型方向。

  建行董事长王洪章在会上指出,面对经济下行压力、经济结构调整、金融脱媒、互联网金融冲击、利率市场化、监管升级、客户需求多元化等诸多因素,加快转型发展、深化金融改革成为必然。同时,加快实现客户服务平台化、收入结构多元化、运营管理科学化也是建设国际一流银行的需要。

  为此,建行提出的转型目标是,实现资本充足、结构合理、管理规范、控制有效、功能完善、基础扎实等要件,加快建设最具价值创造力的银行集团。在此基础上,建行确定了综合性经营、多功能服务、集约化发展、创新型银行、智慧型银行的转型方向。

  王洪章表示,推进战略转型,建行需在七个重点领域持续发力,即由银行资产负债管理向大资产大负债的资产负债领域转型,由存贷汇业务向综合化服务的批发业务领域转型,由个人业务向综合性大零售的零售业务领域转型,由传统服务向全面电子银行的电子银行领域转型,由存贷业务向存贷+资产管理的资产管理领域转型,由单一单调向多种深化的子公司产品服务领域转型,由传统服务向量质并重、效益提升的国际业务转型。

编辑:张乔

关键词:建设银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十年磨砺 筑梦安居--建设银行服务房改惠民生

强者恒强不是简单传承,顺应市场变化并不断变革创新才会让传统焕发新颜。上市十年,住房资金规模增长5倍,公积金缴存客户规模翻一番,建设银行在服务房改、服务百姓的实践中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2016-01-08 13:00:31

中国建设银行查处2起违纪问题 9人被处分

人民网北京12月2日电,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中国建设银行严肃查处云南省分行信息技术部总经理潘春雄、中国建设银行党校原常务副校长王博之2起违纪问题。中国建设银行党校原常务副校长王博之作为党员领导干部,顶风违纪,公车私用,违规向员工发放福利,违反党的廉洁纪律。

2015-12-03 00:14:00

神秘消失的千万巨款

2015-11-02 16: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