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经济之声滚动

央广网

证监会回应万科股东罢免王石等董事 强调各方要目光长远

2016-07-01 19:4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日消息(记者侯杰)今天下午,中国证监会召开例行发布会,证监会就近期万科相关股东提出罢免公司董事会成员一事做出回应。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证监会一直在关注相关情况。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会、监事会、高管层均应依照《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行使权利,履行相关义务。相关方的利益诉求应当依法依规在公司治理框架内妥善解决。各方应着眼长远,把保护投资者利益、促进公司长远发展放在首位。

  目前,深圳证券交易所依照《证券法》第115条第2款及深交所相关规定,依规对公司及宝能、华润各方发出问询函,督促各方规范信息披露行为,及时、准确地披露信息。

  我会将持续关注事件的进程,督促系统相关单位按照《证券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切实履行职责,严格要求各方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过程中发现违法违规问题,将依法问责,维护市场公平秩序。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证监会;万科;王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证监会:最近3年内存在环保方面违法违规不得IPO

今天下午,中国证监会召开例行发布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证监会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明确有关要求的安排。

2016-07-01 19:38:00

证监会:三方面对重组上市加强监管安排

今天下午,中国证监会召开例行发布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证监会6月17日发布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完善了事前准入条件。

2016-07-01 19:37:00

证监会:上半年行政处罚力度提升重点处理9类案件

今天下午,中国证监会召开例行发布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上半年证监会行政处罚力度持续提升。

2016-07-01 19: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