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经济之声滚动

央广网

“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走进中建二局

2016-05-15 19:1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5日消息(记者刘楠)“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昨天(14日)走进中建二局北京分公司丽泽金融商务区项目。本次活动吸引到媒体、专家、网络大V、社区青年、普通市民等共计240余人参与。

  上午9时开始,参观队伍集中进入现场,由专业讲解员持续2小时全程跟踪讲解,通过参观企业文化展板、一卡通门禁系统、现场绿色环保措施、节能节材设施及安全体验区亲身体验等30余项观摩点,深入了解建筑行业在科学施工、有效控制建筑施工对环境污染等方面的优秀经验做法,刷新大家对建筑行业施工现场的认识和看法。

  据悉,中建二局北京分公司丽泽金融商务区项目是北京中心城区在施建筑面积最大的项目,施工难度大、技术含量高、为综合运用建设部10项新技术最多的项目,各项工作水平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项目主要呈现安全、绿色、关怀三大亮点:一是通过自制“动画片”进行可视化安全教育、设置安全体验区进行上岗体验式教育、引进双门禁保险系统等,被列为丰台区体验式安全教育基地。

  二是利用塔吊喷淋系统、雾炮车、喷淋杆等设施有效对抗扬尘雾霾,降低污染程度;利用节能灯、LED探照灯、太阳能路灯、热水器,降低能源消耗;利用可拆卸循环使用的铺装道路、布局灵活的整体箱式房、雨水收集系统达到“节能、节水、节地、节材”的绿色环保功效。

  三是推出农民工权益保障卡,实现上下班打卡、购物、用餐、工资结算一条龙保障服务体系并针对农民工量身打造“梦想家园”创建活动,以竞赛套餐圆安康梦、以学习套餐圆进步梦、以家庭套餐圆幸福梦,开展丰富多彩的关爱活动,升级对农民工的关怀力度。

  据了解,本次“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是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国资委、共青团北京市委、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等联合主办,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进一步深度挖掘首都国企在践行企业责任过程中所作的努力和贡献,让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国企,认知国企,理解国企,支持国企。

编辑:张乔

关键词:国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型国企—中国华兴集团正式宣布入股华侨宝

浙江 2016-05-08(商业电讯)— —2016年5月5日,大型国企—中国华兴集团就其战略入股华侨宝正式签署协议,标志着华侨宝正式迈入国资系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的行列。据悉,此次入股华侨宝的国资企业—中国华兴(集团)公司是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简称“中国侨联”)直属的全国性、综合性大型国有企业。

2016-05-12 11:36:00

国企一季度利润降13.8% 石化医药行业增幅较大

财政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国有企业实现营业总收入9.95万亿元,同比下降3%;利润总额4323亿元,同比下降13.8%。3月末,国有企业资产总额122.52万亿元,同比增长15.6%。

2016-04-27 08:32:00

四川针对国企防腐治腐开出23道“药方”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四川省属国有企业系统化防治腐败工作会上获悉,十八大以来,四川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办省属国企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113件,其中,涉及国企领导人员30人(含市厅级4人)。

2016-04-18 15:00:5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