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经济之声滚动

央广网

年轻人创业如何才能成功?创投界人士看重理想、团队与方向

2016-04-30 20:3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30日(记者曾卫)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走上了创业之路,然而,并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创业,创业成功者更是少之又少。在今天举行的第三届中国高校青年领袖峰会上,“年轻人创业如何才能成功”成为与会各方探讨的焦点。

  创投界老兵、软银赛富基金首席合伙人阎焱认为,创业要有情怀。

  阎焱:要做一个理想主义者,中国现代最大的问题尤其是高校学生中间,太实在、太世俗。如果在这一代人身上没有一种理想者的情怀,中国再创业基本没戏。

  创业之路,情怀先行,这是阎焱这名“创业教练”的建议。而另一位投身于创业几十年之久的,盈科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梅向荣最看重的是团队。

  梅向荣:团队不好,再好的商业模式,也不会成功。团队好,他坚持下去,学习,一定会成功。

  团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跟谁学创始人陈向东反复强调,团队的一把手要做整个团队的榜样。

  陈向东:我经常说一句话,叫做榜样不是领导团队的最好方法,而是唯一方法。

  任何创业都不能脱离时代背景,峰瑞资本创始人李丰总结说,时代特征也决定了现在的年轻人如何才能创业成功。

  李丰:1988年到1990年出现了一大批北大活跃在资本市场当中最出类拔萃的人,到清华1996年、1997年涌现了在2006年之后最顶尖的一拨互联网创业人才.从这些具有时代特征的结点来看,这个可能是今天创业最应该考虑的问题,就是年轻人应该找到一个符合时代特征,并且是非常大的时代特征的事情和方向来做。

  伏牛堂创始人张天一作为一名90后创业者,北大毕业之后创办了一家牛肉粉店。在他看来,创业之路成功的法则就是:与其更好,不如不堵。

  张天一:当时我在上学的时候,早上八点半骑车出北大东门,一拐弯到中关村上四环,路上是很堵的,不管你是开法拉利还是开奇瑞QQ。这时你骑自行车会比开车的人更快,所以当时我总结一个经验叫做:与其更好,不如不堵。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创业;理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今年发放30亿元创业担保贷款

记者日前从重庆市财政局了解到,今年全市计划发放至少30亿元创业担保贷款,积极支持城镇登记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创业。

2016-04-26 11:00:59

我国成世界第二大创业投资集聚地

2016-04-23 14:47:00

重庆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61.7亿带动109万人就业

截至2015年底,全市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61.7亿元,扶持32万人创业,带动就业109万人,其中2015年财政贴息2.6亿元,发放贷款 30.3亿元,扶持创业和带动就业15万人。

2016-04-21 17:00:4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