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经济之声滚动

央广网

原国资委官员入职钢铁电商 专家称官员下海值得鼓励

2016-04-04 11:3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4日消息(记者曾卫)继央视名嘴郎永淳加盟后,钢铁B2B平台找钢网对外宣布,原国资委新闻中心副主任苏桂锋入职找钢网担任高级副总裁,并将兼任公司党委书记。苏桂锋也成为近期官员辞职下海的最新案例。

  据找钢网官方微信公号“找钢试点”的文章显示,苏桂锋在4月2号的一场行业论坛中,就以找钢网高级副总裁的身份正式对外界亮相。消息公布后的第一时间,经济之声记者就联系到苏桂锋本人,他向记者透露了自己选择下海的原因。

  苏桂锋:有好的机会大家都会去做一些新的选择。我觉得找钢网的理念比较好,在国际上还没有成功的对标企业,如果做成功以后,它会成为一个产业互联网,或者“互联网+钢铁”的典型代表。

  苏桂锋说,他在找钢网的新工作将侧重市场。对于苏桂锋的加盟,找钢网联合创始人王常辉表示非常期待。他说,苏桂锋出任高级副总裁后,将为企业的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也将为钢铁行业带来积极变化。

  公开资料显示,苏桂锋曾在国资委宣传部门工作了10多年,长期从事国企的舆论宣传工作,拥有丰富的政府资源,在媒体圈的人缘也不错。

  值得一提的是,在苏桂锋之前,知名媒体人郎永淳也已经在找钢网担任高级副总裁。针对跨界新员工的加入,找钢网创始人王东公开表示,钢铁业面临非常大的转型压力,只靠原有行业人士来应对困境非常困难,必须有大量的跨界人士来参与。

  近些年以来,官员下海已经不再是什么新鲜事。甚至有人认为,目前中国正在出现第三波官员下海潮。在财经评论员况杰看来,这并不是一件坏事。

  况杰:这是一个正常也是值得鼓励的(现象),没有必要把最优秀的人才都放在体制内,应该让更多的人才到市场经济的大海中去搏动。从总体来看是一个好现象,也说明市场经济活跃,才能够吸引更多的人才下海。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郎永淳;钢铁电商;苏桂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媒:中国人才涌向互联网企业 跨国公司失宠

美媒称,一年前,郎永淳还在国家电视台播报互联网如何帮助传统行业提高效率的新闻。后来,这名中国中央电视台黄金时间新闻节目前主持人本人成为故事的一部分,加盟电子商务初创公司找钢网,担任高级副总裁。

2016-03-18 15:24:00

亲人关怀能让乳腺癌患者“重生”吗?

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会在2014—2015年期间组织了17个城市的癌症康复组织里面1万名乳腺癌患者进行了生存质量状况的研究项目。

2015-09-28 08:22:00

《汉字听写大会》郎永淳的最后一课

9月11日,央视《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汉听之夜”两期节目连播。郎永淳任主考官,这期节目是离职的他在央视荧屏最后一次亮相。总导演关正文表示,郎永淳已经连续三届担任主考官。

2015-09-11 10:40:4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