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经济之声滚动

央广网

第四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明年4月举办 首次设立创客展区

2015-10-30 11:0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30日消息(记者刘楠)工业和信息化部与深圳市人民政府近日在北京宣布,将于2016年4月8日至1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共同举办第四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 2016)。

  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力争办成“行业领先、亚洲第一、世界一流”的电子信息产业年度盛会。自从2013年以来,经过3年的努力,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已经成为亚洲规模最大的电子信息博览会、产业链最全的电子信息博览会、活动内容最丰富的电子信息类展览会、影响力提升最快的电子信息类博览会,初步确立了行业风向标的地位。

  第三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举办了超过2000件新产品新技术的发布活动,评选出近200件创新产品和应用奖,吸引了近300名创客在博览会现场展示自己的产品和服务。展出面积超过10万平米,吸引了超过1600家行业领军企业参展,共有超过10万名专业观众到场参观。

  在这样一个背景下,第四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将继续加强对新产品新技术的推动作用,加强对优秀的创新产品对推广力度,努力为创业者搭建更大的展示交流平台。同时可以起到展览展示行业最新发展和成就,促进行业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研讨产业的最新发展趋势,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增强对全球资源的吸引和配置等作用。

  本届博览会使用深圳会展中心全馆,超过10平方米的面积瞄准信息技术最新发展趋势,展示电子信息全产业链。包括:移动智能终端、智能电视、智能汽车、智能机器人、3D打印、计算机和外部设备、网络设备、软件、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可穿戴设备、北斗应用、智慧家庭、智慧城市、新型显示(LCD、OLED、触摸屏)、LED、集成电路、高端元器件、特种元器件、太阳能光伏、锂电新能源、电子仪器与设备、信息技术重点行业应用等。本届博览会还将设立2000平米的创客展区,汇聚社会各方资源,为创业者提供展览展示、创业孵化、资本对接等全方位的服务。

  博览会采取“展览+论坛+同期研讨活动+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的形式。展览共3天时间。在这期间还将举办1场主论坛+N场同期研讨活动+N场新技术与新产品发布会。1场主论坛即中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将邀请政府、产业界专家、知名企业家就电子信息产业热点话题进行研讨。N场同期研讨活动指博览会结合产业发展最新热点,在细分领域规划组织不同话题的研讨活动,力争将某一个话题谈深谈透。N场新技术与新产品发布会指博览会将邀请电子信息龙头企业将最新的产品和技术带到博览会现场,重点策划若干场技术与产品发布会。

  结合电子信息产业最新热点和趋势,博览会划分为8个展馆,21个专业展区,具体内容如下:1号馆:CITE主题馆。主要包括:智慧生活、信息安全、智能终端、智能汽车、软件和互联网、集成电路等展区。2号馆:光电显示馆。3号馆:智能制造与3D打印馆。4号馆:机器人与智能系统馆。6号馆:健康电子与创客馆。7号馆:电子仪器与设备馆。8号馆:锂电新能源馆。9号馆:电子元器件馆。

编辑:李岸

关键词: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创客展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