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30日消息(记者 宓迪)央行石家庄中心支行29日披露的反洗钱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显示,部分金融机构及有关负责人收到了监管部门罚单。

  记者关注到,中国银行多家分支机构出现在公示表上,包括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中国银行石家庄管理部、中国银行辛集分行、中国银行保定分行、中国银行定州分行、中国银行邢台分行,分别被监管部门处以罚款310万元、290万元、180万元、70万元、60万元及130万元。相关机构的有关负责人同样受到了相应处罚。

  

  (图为反洗钱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部分截图)

  根据公示表,就违法行为类型而言,上述机构均涉及“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此外,监管部门还指出了相应中国银行分支机构“未按照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或者可疑交易报告”“未按照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等行为。

  除了上述机构,公示表显示,因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石家庄市分行及有关负责人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监管部门对单位处罚款126万元,对两位有关责任人分别处罚款3.4万元;因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石家庄分行及有关负责人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监管部门对单位处罚款100万元,对两位有关责任人分别处罚款5万元。

  

  (图为反洗钱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部分截图)

  此外,阳光人寿石家庄中心支公司及有关负责人也受到了监管部门处罚,其中单位被监管部门罚款1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