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4日消息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24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高品质声音聚合分发平台“云听”推出面向中小学生的“宅家有好课,云听伴你学”有声收听专区和抗击疫情专题报道《万众一心,共同战“疫”》,在北京丰台客户端首页同步上线。

  为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教育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为此,云听平台与北京丰台客户端首次合作,专门为延期开学的学生群体推出“宅家有好课,云听伴你学”专区,精选适合学生群体的音频内容,按照年龄和分类进行推荐,全场免费听,孩子停课不停学,有效利用在家时间

  “宅家有好课,云听伴你学”有声收听专区汇集了《中小学语文示范诵读库》《和孩子一起读诗》《品味书香》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专为孩子倾力打造的精品有声栏目;精选了201篇教育部精选课文,康辉、董卿、于芳等总台名嘴倾情领读“最好听的语文”,让孩子足不出户接触标准朗诵材料,体会汉语抑扬铿锵的声律之美30部精品有声课,名师悉心答疑解惑,让孩子开学不犯愁;300个成长好故事齐聚“童心造梦馆”,让孩子乘着声音翅膀,进入奇幻世界;20部名校推荐必读名著“轻巧学”,让名著不再难理解;专区还推出了“英语‘声’家教”栏目,打造云上英语小课堂,让孩子随时随地想学就学……

  值得关注的是,抗击疫情专题报道《万众一心,共同战“疫”》同步上线。专题整合总台及主流媒体资源,以音视频形式推出权威发布、专家解读、防疫科普等相关内容,打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音频平台自有宣传阵地。

  201911月上线以来,“北京丰台”客户端实现“新闻+政务、新闻+服务”功能聚合,将新闻资讯、政务公开、网上办事和生活服务等资源有效整合,强化传播、互动、问政、服务功能,聚焦群众喜闻乐见的短视频和网络直播形式,以全媒体方式生动展示丰台形象,新颖讲述丰台故事,受到丰台群众的欢迎,被亲切称为丰台群众自己的“掌中宝”。

  这次,云听北京丰台客户端整合教育类资源,开辟云中课堂,实现在家线上学习,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重要讲话的生动实践通过发挥总台和地方传播特长和资源优势传递群众信息回应群众关切提供便民服务在做好抗击疫情宣传报道中展现使命担当

  北京市丰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融媒体中心主任乔晓鹏表示,“北京丰台”客户端的用户有不少是中小学生和家长,此次“北京丰台”客户端与总台“云听”平台合作推出“宅家有好课,云听伴你学”有声收听专区,深受丰台学生和家长的喜爱。专区提供的总台优质声音节目让知识更为立体多彩,让传统文化更贴近青少年生活。通过点击客户端即可听诗词、学知识,让同学们在家过节,同样精彩。

  未来,借助总台“5G媒体应用实验室”“人工智能编辑部等更多前沿技术应用成果,与丰台区智慧城市、智慧政务建设同步,北京丰台客户端将被打造成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和社区信息枢纽融合的一体化平台,不断提升丰台融媒体中心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据了解,“云听”平台依托总台优势资源,为全国广播和声音机构提供内容制作集成分发运营与技术服务为各类终端用户提供优质的声音产品服务,聚焦泛文艺泛知识泛娱乐三大品类致力成为全球最大的声音制作集成分发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