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17日消息(记者 王雨馨)科创板企业的注册进度正跑步向前。

  据证监会网站16日晚间消息,证监会同意7家企业科创板IPO注册。

  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同意以下企业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鸿泉物联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龙岩卓越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普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联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三达膜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公开资料显示,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主营业务为网络信息安全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并为客户提供专业的网络信息安全服务。

  鸿泉物联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汽车智能网联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设备主要应用于商用车(载货汽车、客车、专项作业车等)领域,全资子公司成生科技提供智慧城市业务。

  龙岩卓越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所属领域为废弃资源综合利用业,主营业务主要包括生物柴油、生物酯增塑剂等方面。

  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招股书显示,公司的核心业务为质量技术服务业务,客户主要是电器厂商和动力电池厂商。

  深圳普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驱动型的医疗器械企业,专注治疗与康复解决方案和体外诊断产品线的开发及技术创新。

  江苏联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硅微粉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结晶硅微粉、熔融硅微粉和球形硅微粉,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子电路用覆铜板、芯片封装用环氧塑封料等领域。

  三达膜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由三达膜科技、新加坡三达膜出资设立,主要从事膜技术开发与应用,为过程工业的分离纯化与污废水资源化提供膜技术应用的解决方案。

  “进入十月以来,随着科创板上市委会议密集召开,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进入快节奏。”有市场人士称。

  在不久前的10月12日,证监会按照法定程序同意了博瑞生物医药(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奥福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的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

  “事实上,首批企业集中上市后,科创板审核总体仍保持高强度。” 山西证券表示,通过科创板上市企业持续供给,将发挥科创板支持科创企业融资的基本功能,保障科创板股票合理定价和市场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