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商务部:中美双方经贸团队一直保持有效沟通 双方正就“9月赴美磋商”讨论

2019-08-29 17:01:00来源:央广网

 

    29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回应中美贸易热点问题。(央广网记者高艺宁 摄)

  央广网北京8月29日消息(记者 高艺宁)29日,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例行发布会上,针对“中方是否就美再次加征关税措施采取反制”进行了回应。

  高峰表示,中方的反制手段是充足的,但在当前形势下,应该讨论的问题是取消对5500亿美元中国商品进一步加征关税,防止贸易战继续升级。目前中方正就此与美方进行严正交涉。

  “上周五将部分自美进口商品再次列为加征关税的对象,是中方不得不采取的必要反制措施。希望美方取消新的加征关税措施,避免贸易战继续升级。”高峰说。

  “正如中方一再强调,贸易战升级不利于中国,不利于美国,也不利于全世界人民的利益,甚至有可能给世界带来灾难性后果。”高峰指出,中美互为重要的贸易伙伴和投资来源地,双方利益深度融合,已经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格局。

  高峰强调,中美两国的经济联系不是任何人想切断就可以切断的。如果有人想强行将两国经济脱钩,结果必然是害人害己。不仅严重损害美国企业和人民的利益,也将威胁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危及国际贸易和世界经济。

  中美贸易摩擦升级是否会影响中国经济?高峰回应,中国经济正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新旧动能转化趋势不断强化。“我们有充满活力的微观基础,具有韧性的巨大回旋空间,充足的宏观政策工具,完全有信心,有能力确保经济发展基本面的良好态势。”

  高峰表示,欢迎美方拿出诚意和实际行动,与中方相向而行,双方共同努力,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高峰还透露,中美双方经贸团队确实一直保持有效的沟通。双方正就“9月赴美磋商”进行讨论。“当前最重要的是双方继续磋商,为继续磋商创造必要的条件。”高峰说。

编辑: 王晓蕾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商务部:中美双方经贸团队一直保持有效沟通 双方正就“9月赴美磋商”讨论

29日,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例行发布会上,针对“中方是否就美再次加征关税措施采取反制”进行了回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