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五粮液:提价叠加结构升级 渠道下沉释放红利

2019-06-18 14:50:00来源:央广网

  五粮液从盛唐时期的重碧酒,到宋代的姚子雪曲、明初的杂粮酒,再到1909年正式得名,五粮液已传承逾千载。从1915年荣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至今,五粮液已先后获得国家名酒、国家质量管理奖、中国最佳诚信企业、百年世博·百年金奖等上百项国内国际荣誉。2008年,五粮液传统酿造技艺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7年,五粮液品牌位居“亚洲品牌500强”第60位、“世界最具价值品牌500强”第100位 、“世界品牌500强”第338位。2018年10月11日,福布斯发布2018年全球最佳雇主榜单,五粮液位列第66位。

  超额完成收入目标

  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0.3亿元,同比增32.61%;归母净利润133.8亿元同比增38.4%,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其中第四季度营收、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31.3%、43.6%。

  2018年实现白酒收入377.52亿,同比增长34.39%;其中,公司高价位酒实现营收301.89亿元,同比增41.11%,占营收比重75.42%,同比增4.55个百分点。低端酒实现营收75.62亿元,同比增12.9%。公司酒类毛利率为77.59%,同比增0.88个百分点,维持较高水平。其中高价位酒毛利率84.31%,中低价位酒毛利率50.77%,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改革红利有望进一步释放

  公司年初以来动作频繁,受益于茅台价高货紧以及自身加大促销力度使得动销表现超预期,营销改革会议落地多项方案,推进营销架构扁平化转为省级战区,品牌营销会议上市升级版普五、披露数字化管理及控盘分利政策细则,上市超高端501新品继续拉升品牌价值。营销架构扁平化利于提升对市场精耕细作和快速响应能力,升级版普五上市将全面采用扫码积分系统实现精细化及数字化渠道管理,目前批价已逐步回升至830元左右

  在提升品牌力的基础之上,公司重点加大对于营销和渠道的改革突破,通过数字化管理实现对供应链、渠道及消费者的综合性调控,控盘分利模式运作更是公司渠道管理上的重要变化,凭借策略执行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渠道利润。

  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加剧,扩张不及预期,汇率波动影响

  免责声明

  本文内容是基于公开媒体和上市公司公告精选的分析,但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且不对因信息的不准确或遗漏导致的任何损失或损害承担责任。

  感谢益学金融研究院对本文数据及研究的支持。

编辑: 王蕊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五粮液:提价叠加结构升级 渠道下沉释放红利

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0.3亿元,同比增32.61%;归母净利润133.8亿元,同比增38.4%,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其中第四季度营收、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31.3%、43.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