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走进澄天伟业 看5G时代下智能卡领跑企业如何更新迭代

2019-05-08 16: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8日消息 近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财经团队打造的<财访·上市公司>融媒体旗舰品牌活动来到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深圳,携手安信证券走访深圳市澄天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参加本次活动的券商研究员、机构专业人士、中小投资者等近30人与上市公司高管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图为“财访·上市公司”调研活动交流现场

  深圳市澄天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689)是智能卡行业集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于2017年8月9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上市。产品下游市场覆盖移动通信、金融支付、公共事业等智能卡主要应用领域,并通过深圳、上海、北京、宁波、印度新德里、印度尼西亚六个生产基地以及上海和深圳三个个人化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领先的优质产品及软件系统解决方案。

  智能卡行业广泛应用于公共通信、金融支付、社会交通等领域,对安全管理系数的评估度极高。在深入沟通、探讨公司未来规划时,企业高管团队表示,“澄天伟业发展至今,专注于‘成为全球智能化制造业中不可争议的领导者’这一宏大目标,并率先践行产品生产安全环保理念,积极拓展海外市场,目前公司产能规模居于行业前列,2018年智能卡产销量均超过13亿张,累计销量超过120亿张,规模优势为公司积累了优质及多元化需求的客户。并逐步从同等市场规模的智能卡制造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实现了由制造智能卡向制造智能芯片的转型升级。”

  企业高管团队同时重点介绍了宁波芯片研发中心的基本情况,“宁波地区主要负责技术开发、产品开发与应用开发,功能齐全可提供一站式智能芯片业供应链增值服务,相关产品将直接进入互联网市场,实现更广泛的应用。该研发中心技术含量高,生产量巨大,所需流动资金增多,资金占用规模变大。宁波芯片研发中心的落成是澄天伟业于金融投资方面的又一转型尝试。”目前,澄天伟业正加大向智能卡产业链的软件系统领域延伸,并逐步发展为涵盖智能卡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软件应用的智能卡系统解决方案服务企业。

  在谈及澄天伟业产品成本控制方面时,董事长兼总经理冯学裕先生特别强调,“企业采取全供应链多子公司分级精简管理模式,上海、深圳、印度、印尼等各分公司各司其责进行定点生产与产品直销,而企业的主要原材料均由集团总部统一采购,长期保持集中式、大批量的规模采购,具有较好的采购成本优势。

  “我在观察澄天伟业的财报后发现,公司扣非后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从2016年到2019年短期内呈略微下降趋势,主要原因是用于利润分红,并且企业自2017年上市后,往后3年的数据披露显示利率水平基本处于在6%以上且保持连续盈利状态。”安信证券前海分公司机构业务负责人罗鹏全面剖析了公司的投资价值。“可以想象,5G时代下,SIM卡可能会迎来一个巨量需求的井喷期;另一方面,在微信、支付宝、Apple Pay等移动支付方式运用不断普及下,未来金融IC卡需求增量是否被影响需要重新思考;通信设备方面,在5G时代及未来,无卡入网是否逐渐走向现实也同样需要考虑。可以说,机遇与风险并存,使得投资者在市场上给予该行业的PE估值也将受企业的实力影响。”

  此次澄天伟业实地调研,厚生资产首席投资官赵勇认为,澄天伟业如今搭乘5G直通车,澄天伟业实现多领域智能芯片的更新换代。“目前,公司已计划好进一步扩大国际市场并对迎接未来科技挑战做好充足的准备,例如可穿戴设备的研发应用等,当然,智能芯片等硬件的生产制造也是一大亟待克服的障碍。相信澄天伟业会通过对外投放一些直接面向大众的应用产品来锻炼优势业务。”澄天伟业电信卡产品终端应用市场为电信通讯领域,公司已多年稳定服务三大电信运营商,客户壁垒明显,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保持稳定增长,在当前技术背景下盈利稳定性堪比公用事业类公司。

  

图为“财访·上市公司”调研活动交流现场

  本次“财访·上市公司”活动对深掘行业投资价值、增进投资者与上市公司间的交流互动、促进投资者认知企业经营管理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贾斯曼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走进澄天伟业 看5G时代下智能卡领跑企业如何更新迭代

近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财经团队打造的<财访·上市公司>融媒体旗舰品牌活动来到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深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