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杨元庆:5G助推智能化时代到来 制造业与教育业将率先商用

2019-03-23 17: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3日(记者 王晓蕾)今天,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经济峰会在北京举行。在5G论坛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现在5G的建设和商用已经“箭在弦上”,除了大多数人所理解的5G能够让我们手机速度更快、看视频更流畅外,这一技术50%以上的业务将会在商用方面。“智能时代真正的开始一定是在5G商业化之后,在我看来5G是推动智能化的关键要素,是各行各业实现“智能+”必不可少的催化剂”。

  最近几年,智能物联网、云计算、边缘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正在渗透我们的生活工作,推动家家户户、各行各业、生产和生活方式的升级。

  杨元庆表示,智能化时代的到来得益于数据、计算力、算法三个要素齐头并进、相互作用,而这其中隐含了三个明显的趋势。“第一个是从PC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再到智能物联网发展的趋势。越来越多的智能终端和传感器的出现产生了海量数据,一方面让智能终端的本身更加智能,另一方面也会将促进行业的智能;第二个是从传统的基础架构向智能基础架构转变的趋势。有了数据以后,需要有超级计算、云计算、边缘计算提供强大的计算力。对这些数据进行分类和分析;第三个是各行各业运用增强智能或者是机器智能来改进自己现在的业务流程,以及决策方式的趋势”。

  随着5G商用时代的到来,各种新的应用空间也将会被引爆。“如果说到两个5G应用行业的话,第一个毫无疑问是制造业,不管是连续制造业还是离散制造业,都会因为5G插上翅膀。工厂机床、鼓风机、炼油设备等上面都会装上越来越多的传感器,通过5G相互连接起来,通过大数据分析让这些流程更加高效、决策更加及时和精准。第二个行业是教育,教育行业也会更广泛的使用5G”,杨元庆表示。

编辑: 王梦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杨元庆:5G助推智能化时代到来 制造业与教育业将率先商用

智能物联网、云计算、边缘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正在渗透我们的生活工作,推动家家户户、各行各业、生产和生活方式的升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