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银联商务无人便利店开启无感支付 全力助跑“新零售”

2018-12-27 17:28:00来源:央广网

  24小时不打烊,即看、即拿、即走,无感知自动结账的购物体验如今在大连得以成为现实。日前,由支付行业领军企业银联商务携手国内百货零售巨头大商集团打造的“悦便利”无人便利店在大连正式开业,实现“即拿即走”的酷炫购物体验。

  随着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以无人超市为代表的各类新零售解决方案加速涌现。结合在支付领域耕耘十七载的经验,银联商务融合运用最新的计算机视觉技术、深度学习技术以及传感器融合技术等前沿科技打造了无感支付解决方案,通过精准识别顾客的生物特征、购物动作、购物路径,结合感应货架上的重量变化,进行匹配分析后确定顾客的购物行为,在顾客离店同时触发完成自动结算,不仅给顾客的零售消费体验迎来全面升级,同时助力实体零售业向新零售转型升级。

  首次进入“悦便利”无人便利店的顾客,只需拿出手机扫一扫门口张贴的入场二维码,或通过下载、注册“全民付”APP后进入“悦便利”功能区,进入绑卡页面,按照相关提示完成绑卡后,通过生成的进店二维码在闸机口扫描即可无障碍入店。顾客在店内可自助选购商品,离场时无需进行任何支付动作,基于无感支付技术的智能系统会即时触发,在后台实现自动结算,且账单消息会通过手机短信实时推送,消费情况一目了然。对于已经注册绑卡的顾客,通过扫描门口入场二维码或者进入“全民付”APP“悦便利”功能均可快速生成进店二维码,未来还能通过“云闪付”APP扫码进店,开启流畅快捷的购物体验。

  借助银联商务快捷、便利、智能的无感购物支付解决方案,大商集团不仅解决了传统线下购物高峰期的排队问题,大幅提升了店内支付效率,同时由于省去了人工收银的环节而有效降低了集团的人力资源成本。此次双方合作的范畴不止于现场购物和支付场景,大商集团还通过银联商务APP轻松实现诸如进销存管理、实时对账、定时盘点、店铺运营数据报告、顾客画像分析等多元化管理,从而实现对顾客消费全流程的数字可视化,打造精准营销和智能经营的商业生态体系。

  据悉,银联商务基于无感支付技术打造的“悦便利”无人便利店此前已经先后落地于上海的龙之梦酒店及众多科技园区等场景。通过将线上支付和线下购物体验无缝融合,无感购物支付解决方案不仅实现了消费者体验的全新升级,助力零售行业降本增效,还正通过全新的、无界的、智能的购物和零售体验全力助跑“新零售”的发展和革新。

编辑: 王梦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银联商务无人便利店开启无感支付 全力助跑“新零售”

24小时不打烊,即看、即拿、即走,无感知自动结账的购物体验如今在大连得以成为现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