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总决赛将于13日在京举行

2018-08-06 09: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6日消息(记者王梦妍)已经举办过四届的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自今年起,将总决赛长久落地北京举办。813日至17日,从中美各分赛区拼杀出来的75支团队共300余名大学生创客,将在京进行总决赛。

  此项赛事是中美人文交流系列活动的重要成果之一,已被纳入首轮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联合声明。它由教育部主办,以“共创未来”为主题,持续关注社区、教育、环保、健康、交通、能源等领域,引导支持中美青年共同打造具有社会和产业价值的新产品、新应用,进而促进两国人文交流。

  今年的创客大赛自5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中美赛区6400余名青年创客报名参与。其中,中国赛区共有5300余名选手带来1400多个项目报名参赛,美国赛区共有1100余名选手129个项目报名参赛。

  总决赛期间还将共同举办青年创客论坛、中美青年创客交流和公众开放日等活动。赛后,中美两国多所大学将筹备设立十余个中美创客交流中心。

编辑: 马文静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2018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总决赛将于13日在京举行

已经举办过四届的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自今年起,将总决赛长久落地北京举办。此项赛事是中美人文交流系列活动的重要成果之一,已被纳入首轮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联合声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