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收评】市场全线收绿 适当控制风险

2018-08-01 17:26:00来源:央广网

  从本周三开始,指数开始转弱,近期走强的板块并没有持续的表现,盘面热点较为分散,而受进口博览会影响,贸易、物流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最终上证指数下跌1.8%,深证成指下跌1.89%,创业板指数上涨1.24%。

  从走势特征上看,上证指数成交金额开始显著降低,市场的活跃度明显下降。从幅度上看,上涨指数下跌1.8%、上证50指数下跌2.16%,幅度较大。

  昨日观点提到上证指数30分钟走势虽然出现了三买,但上方压力显著,需要通过5分钟的三买结构进行转化,而今天的走势并没能出现5分钟的三买结构,这是不是意味着行情有继续走弱的预期呢?我们可以从走势结构上进一步分析。

  对于上证指数的走势,昨天所形成的三买点并没能创出新高,说明上涨动能不足,加之今天的下跌将30分钟级别三买破坏,上证指数已经逼近下方蓝色中枢,这说明走势已经转弱,这将意味着30分钟的72号点有可能成为日线上涨一笔的高点。

  如果上证指数走势真的被拉回蓝色中枢,那么接下来的走势就有可能继续试探前低。

  从5分钟结构上分析,今日早盘虽有冲高,但是回落并没能形成5分钟三买,从而导致走势转弱。当前来看,这个回落已经接近左侧红色上涨中枢区域附近,如果指数受到支撑形成止跌,那么需要注意上涨是否形成5分钟三卖,形成三卖也就意味着5分钟下跌线段会继续延伸。

  上证指数30分钟图

  上证指数5分钟图

  创业板指数30分钟向下一笔仍在延伸的过程中,由于5分钟结构并没有出现转好的迹象,因此需要谨慎对待回补。

  创业板指数30分钟图

  创业板那指数5分钟图

  板块方面,我们看到钢铁、保险、石油这些蓝筹板块出现在了跌幅榜前列,而且还暂时没有止跌迹象。金融板块里证券、保险板块距离新低比较近,钢铁、水泥、银行板块也进入了调整,走势上并没能向上出中枢。

  综上,当前市场活跃度并不高,上证指数有可能进入日线下跌的一笔,创业板指数的走势相对弱于上证指数。

  本文内容是针对公开媒体和上市公司公告进行的技术分析,在任何情况下,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编辑: 王梦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收评】市场全线收绿 适当控制风险

盘面热点较为分散,而受进口博览会影响,贸易、物流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最终上证指数下跌1.8%,深证成指下跌1.89%,创业板指数上涨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