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万达丹寨扶贫研究报告:打造旅游精准扶贫样本

2018-08-01 14: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日消息(记者 王雨馨)今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在京发布《万达丹寨旅游扶贫模式和效果评价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通过长达一年多的跟踪比对研究,报告用大量数据、详实的案例回答了发展旅游产业是否可以带动区域全面脱贫、旅游产业是否可以实现精准扶贫等较具争议性的问题。《报告》认为,万达丹寨包县扶贫创新性地发挥旅游扶贫功能,树立了中国旅游精准扶贫的样本。

  据了解,万达集团2014年启动丹寨包县扶贫之初,目标就定为帮助丹寨整县脱贫致富,为丹寨县创造长期稳定的收入来源。经过深入调研,万达发现,相比农业、工业,旅游产业具有强大的市场优势、强劲的造血功能、巨大的带动作用,不仅直接带动贫困人口增收,而且能带动全县经济转型升级。丹寨山青水秀、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具有发展旅游产业的比较优势。

  “因此,万达丹寨包县扶贫将旅游产业作为核心,采取长中短期结合的方式,短期利用扶贫基金全面托底,中期利用旅游产业全面带动的创新模式,实现精准扶贫与脱贫。”万达集团首席副总裁兼企业文化中心总经理刘明胜说。

  万达丹寨包县扶贫累计捐资21亿元,主要包括三个项目,其中先后捐资13亿元建设丹寨万达小镇,形成独具特色的综合性商业、旅游目的地。贵州万达职业技术学院投入3亿元,针对性地开设文化旅游等专业,开展贫困户技能培训,在万达小镇设立实习基地,提升丹寨贫困人口就业创业能力。5亿元设立专项扶贫产业基金,每年发放5000万元,重点帮助无法通过产业脱贫的特殊困难人群,同时覆盖丹寨全部建档立卡贫困户,确保丹寨县全部贫困人口收入超过国家贫困线。

编辑: 马文静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万达丹寨扶贫研究报告:打造旅游精准扶贫样本

今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在京发布《万达丹寨旅游扶贫模式和效果评价报告》(以下简称“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