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收评】市场有转强迹象,耐心等待沪指30分钟三买

2018-07-23 17:15:00来源:央广网

  本周一市场延续了上周五的反弹走势,在军工,水泥,钢铁等权重板块的带领下,各大指数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反弹,最终上证指数涨1.07%,深圳成指涨0.68%,创业板指涨0.71%

  今天指数30分钟延续了反弹,但三买还没有出现,虽然有转强的可能,但依然要耐心等待30分钟的三买。结合成交金额来看,市场的成交金额出现了持续的放大,以上海市场为例,在周五放大到1500亿之上后,今天再度放大到1800亿之上。市场活跃度的提升,使得交易难度在降低。

  上证指数30分钟图

  上证指数5分钟图

  与上证指数不同的是,创业板指数出现了30分钟级别的第三类买点。虽然这个三买整理力度并不强,因为51-52这一笔离开中枢的力度不够,使得当前53号点虽然构成了30分钟第三类买点,但是仍然和之前围绕中枢的震荡高点有触碰。但毕竟这是30分钟结构下跌这么久以来的第一次第三类买点,值得关注。

  创业板指30分钟图

  创业板指5分钟图

  板块热点方面,今天上海市场活跃度提升主要来自于强周期板块,如水泥、钢铁、有色及中字头股票。权重板块的集体上涨受到周末消息面的影响,至于有没有持续性,可进一步追踪观察。另外,前期重点提到的金融板块中银行板块今天比较强,而保险及券商目前仍旧属于弱势整理。

  综上:市场有转强迹象,但是仍旧未到提升仓位之时,需等待上证指数30分钟级别三买。目前短线节奏把握上,宜在较低仓位上高抛低吸。

  本文内容是针对公开媒体和上市公司公告进行的技术分析,在任何情况下,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编辑: 王明月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收评】市场有转强迹象,耐心等待沪指30分钟三买

本周一市场延续了上周五的反弹走势,在军工,水泥,钢铁等权重板块的带领下,各大指数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反弹,最终上证指数涨1.07%,深圳成指涨0.68%,创业板指涨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