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收评】市场延续调整,要在回调之后寻找机会

2018-07-19 17:16:00来源:央广网

  今天市场延续了之前的弱势,各大指数都出现不同程度的调整,早盘一度有一个上冲动作,但冲高回落,之后一路震荡走低,最终上证指数跌0.53%,深圳成指跌0.51%,创业板指跌1.11%。

  上证指数已经连续调整五天,对应30分钟级别图型,就是70号点向下调整一笔。近期,上证指数30分钟一直围绕67-70中枢反复震荡,接下来指数30分钟存在两种可能演变,一种就是70号点这笔大幅向下离开65-68中枢,形成中枢背驰,那么指数就有可能形成本轮调整以来的重要低点。还有一种走势就是70号点向下一笔调整结束,形成类二买向上出中枢,之后形成30分钟三买,那么指数就有可能形成比较有力度的反弹行情。无论是哪种走法,关注的焦点是70号点这一笔调整的结束,可以通过30分钟的底分型停顿或者验证分型来判断。

  

  上证指数30分钟图

  

  上证指数5分钟图

  今天创业板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结合指数30分钟图型来看,接下来需要关注创业板52号点向下这笔是否拉回43-46中枢,如果拉回之前43-46中枢,那么需要创业板继续维持30分钟的弱势震荡,同时也不排除还有继续创新低的可能。如果拉不回43-46中枢,形成30分钟三买,那么这就为创业板指进一步走强创造了契机。因此接下来创业板指关注的焦点也是30分钟向下一笔调整的结束,是否形成30分钟三买。

  

  创业板指30分钟图

  

  创业板指5分钟图

  板块热点方面,从今天的涨幅榜来看,钢铁和水泥板块出现在了涨幅榜前列。除了钢铁、水泥板块,证券和保险板块也是前期一直跟踪的品种,这两个板块目前仍在做30分钟中枢震荡,今天再度出现调整,关注是否能向下离开中枢形成中枢背驰,如果能形成中枢背驰,那么就有可能形成比较有力度的反弹。题材股方面,前期强势的国产软件,计算机,芯片板块最近两天都出现了调整,关注调整下来是否有30分钟类二买的机会。

  综上,当前无论是上证指数和创业板都出现了30分钟一笔调整,需要重点关注当前30分钟一笔何时结束调整,特别是创业板指关注是否能拉回之前的30分钟中枢,是否形成30分钟的三买。操作策略方面,我们需要重点关注前期有异动的板块。

  本文内容是针对公开媒体和上市公司公告进行的技术分析,在任何情况下,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编辑: 王梦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收评】市场延续调整,要在回调之后寻找机会

今天市场延续了之前的弱势,各大指数都出现不同程度的调整,早盘一度有一个上冲动作,但冲高回落,之后一路震荡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