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证监会通报2017年资本市场诚信情况 信息披露违法占比47.4%

2018-06-22 16: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2日消息 据证监会网站22日下午消息,近日,证监会资本市场诚信建设办公室根据资本市场诚信数据库的数据信息,对2017年资本市场诚信状况进行了统计、分析。

  从违法失信主体情况看,2017年度存在违法失信记录的机构共1072家。其中,上市公司相关责任主体355家,非上市公众公司相关责任主体117家;2017年度存在违法失信记录的个人共1716人,其中上市公司相关人员927家。

  从违法失信行为情况看,市场违法失信行为中信息披露违法失信行为仍然高居首位,占比47.4%,内控管理违法失信行为占比21.5%,业务经营违法失信行为占比17.2%,市场交易违法失信行为占比13.6%。

  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市公司责任主体的违法失信行为主要是信息披露违法,今后证监会将继续高度重视并持续加强诚信建设,促进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证监会通报2017年资本市场诚信情况 信息披露违法占比47.4%

据证监会网站22日下午消息,近日,证监会资本市场诚信建设办公室根据资本市场诚信数据库的数据信息,对2017年资本市场诚信状况进行了统计、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