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收评】短期破位 走势错失短线最佳形态

2018-05-25 16:59:00来源:央广网

  大盘震荡下行,创业板放量大阴线,形成了补跌信号,也错过了盘中的大盘和创业板短线共振止跌信号的机会,这一点今日上午的课程我们给大家详细讲解过。越是关键时刻,越是谨慎,等来了5分钟级别的反弹,却没有等来关键位置的止跌信号,实在可惜。

  首先,明确当下交易思路。大盘如下图,破位跌破前期拉升低点,拉升中做的加仓要将仓位降下来。而低点建仓仓位可以继续持有。

  其次,大盘打到整个反弹的0.5位置,形态上还保持在反弹上攻基础形态,一旦跌破0.5的位置,就会进入震荡模式,近期反弹高点3219点就会形成压力。具体来说:

  1. 0.5位置不破,市场拉升维持前期的放量级别,2000左右,就能有效突破3219形成反弹的第二波上攻;

  2. 0.5位置跌破,则0.5上方形成的抛压有效形成,反弹过程中就会遇到卖盘力量,想要突破3219点,就需要超过前期的脉冲高量2000以上的量能,在现有市场格局情况下,难度较大。

  从目前的市场各大指数来看,都距离波段支撑位较近。创业板逼近如下图三角形下沿支撑;上证50接近前期平台低点,今日下探低点就达到2650。显然权重和创业板的下行空间是受到一定限制的。所以,本次反弹行情总体还没有结束。只是,具体细分来看,上证50的强势形态完全没有,创业板的120分钟的强势形态也被破坏。所以,后期市场在没有出现有效的持续放量之前,机会还是以短线为主,交易上见好就收。而反弹机会方向,优质成长股依旧是重点,辅助防御类板块个股,譬如我们之前关注的同仁堂,类似的还有广誉远。

 

  股市超有料:

  很多同学们,近期都在问小朱老师为何这样的行情只看作是反弹,大盘难道就不能再这个位置经过震荡筑底,然后开启后期牛市行情么?这一点,我们给大家详细讲解过。基本面角度,市场资金是存量资金博弈,资金有限,从去年上证指数周成交1.3万亿到现在9000亿,有很大一部分都被困死在去年暴涨的权重白马里,这批资金不出来,大盘是无法见底的。所以,本次反弹后还有一波下行走势。在技术形态上,C浪下跌的才进行第一波,类比A浪走势还有一波下行走势需要完成。

  C浪第二波下跌完成以后,就可以抄底交易了吗?

  答案是可以的。C浪再一波下跌止跌后是可以抄底买入等待牛市的。过程中可能会有波动,震荡,拉升,调整等等各种形态。但不可避免的表明,C浪走完后,技术面达标。基本面上,也会因为后一轮下跌而导致权重资金的出逃,释放后期资金活力。

  所以,在C浪达标后,就不在趋势性看空,抄底买入。过程中可能会有短期的下跌,导致交易上的“错误”,但需要明确,这样的“错误”是值得的。因为下行空间已经极其有限,未来的牛市迟终归要来,时间问题罢了。过程中可能短期“错误”会很多,而一次牛市就足够起到有效资本大幅增值。那时候的抄底就是避免自己错过牛市。更为关键的是改变自己大脑固定思维,熊市上涨了终究是要跌下来的固定思维。

  早在前几年,有很多大V下市场下跌时,融券做空,一时间声名鹊起,跟随者趋之若鹜。然而2014年牛市来了的时候,一瞬间打爆了,也因为固执的认为市场会不断下跌就错过了一轮大牛市。现在也是如此,大家在牛市前的交易,反弹做到一点就是赚,做不到就等待牛市起点。更何况,战略上,我们与牛市的距离只差一个C浪。

  当然,大多数同学都会技术方法,就算在底部买入,短期的震荡交易形态也是可以有效把握的,所谓的“错误”的风险也不是不可以避免的。

  在微信搜索“交易实况俱乐部”公众号并关注,即可领取免费的炒股光盘,除此您还可以通过公众号加入央广微课堂,和知名投顾一对一实时解答投资难题!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收评】短期破位 走势错失短线最佳形态

从目前的市场各大指数来看,都距离波段支撑位较近。创业板逼近如下图三角形下沿支撑;上证50接近前期平台低点,今日下探低点就达到2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