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寿上半年净利增17.8% 杨明生:参与联通混改回报超预期

2017-08-25 16: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5日消息(记者马文静)针对近期市场关注的国寿参与联通混改一事,中国人寿董事长杨明生今日在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中国人寿参与联通混改的回报已经超过预期,将更加积极主动的参与到下一轮国企混改中。

  杨明生表示,联通混改是中国人寿参与混改的“第一单”,回报已经超过预期,给了公司极大信心。中国人寿的投资以投向实体经济为主,在投资中除了注重投资价值,还注重增值服务。杨明生表示,此次参与联通混改,以资本纽带将双方联系后,有望在构建“科技国寿”方面有更多合作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晚间,中国人寿发布公告,拟通过专项基金合伙企业和百度集团设立百度基金合伙企业,百度基金合伙企业的募资总额合计不超过70亿元。公司通过专项基金合伙企业认缴出资56亿,百度认缴出资14亿元。合伙企业将主要对互联网领域,包括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慧、互联网金融、互联网+等领域的中后期私募股权项目进行股权或准股权投资。
  对此,杨明生表示,和百度的合作也是考虑回报和增值两部分,中国人寿十分关注新一轮科技革命,尤其是人工智能。中国人寿在半年报中指出,寿险业已进入一个更加注重服务、更加注重科技、更加注重风险防控的新阶段。“科技国寿”成为中国人寿变革转型的方向之一。 
  24日晚间,中国人寿发布的2017年中期业绩显示,截至6月30日,中国人寿上半年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2.42亿元,同比增长17.8%。上半年保费收入3459.67亿元,同比增长18.3%。市场份额为19.38%,仍为行业第一,但比重较此前进一步下降。
  对于市场份额压力,杨明生表示,“三分天下有其一”的市场地位不可能长期坚持,市场主体在增加,为了调结构,中国人寿“每年主动放弃两个点的市场份额”。对于牺牲市场份额调结构的效果,杨明生颇为满意。上半年,中国人寿个险渠道保费收入2273.75亿元,同比增长28.0%。首年期交保费777.11 亿元,同比增长10.8%;续期保费1804.95亿元,同比增长39.0%。
编辑: 王明月
关键词: 中国人寿;杨明生;联通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国寿上半年净利增17.8% 杨明生:参与联通混改回报超预期

针对近期市场关注的国寿参与联通混改一事,中国人寿董事长杨明生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人寿参与联通混改的回报已经超过预期,将更加积极主动的参与到下一轮国企混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