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红岭创投三年内清盘网贷业务 转型产业金融

2017-08-01 10: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8月1日消息 7月31日,红岭创投战略转型交流会上,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公开表示,红岭退出P2P是因为红岭创投不擅长做网贷,而不是行业没有前景。垫付和坏账是选择转型重要原因。

  周世平透露,红岭创投已经累计为投资人赚取收益64亿元,但在2016年,红岭创投亏损高达1.83亿元,平台尚有8亿坏账难以收回。让现有投资人平稳上岸和清收处置不良资产,是红岭创投三年内清盘网贷业务需要做的最重要的工作。

  从2009年创立,到2016年底的1000亿元平台交易额,红岭创投凭借大标一路狂飙,走到了行业前三。但大标模式在合规性上已经走到尽头,去年8月,银监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要求同一自然人在同一网贷平台借款余额上限不超过人民币20万元;同一法人或其他组织在同一网贷平台借款余额上限不超过人民币100万元。

  按照周世平的规划,红岭创投网贷业务清盘后股权将并入红岭控股,以红岭控股品牌对外。未来红岭控股将在产业金融、创新投行、资产管理、财富管理四大板块开展业务,为上市公司提供并购重组服务是其主要方向,而整个红岭产融生态圈的核心产业在于“核心企业+产业链”。未来的产品也将面向合格投资人,只有通过评定、签署协议后的投资者才能投资新产品。不同于目前的“保本保息”,新产品设置上将公开产品信息、设定浮动投资收益,投资人将自己承担投资风险

  产业金融方面,对接基金公司、地方政府、银行理财等机构资金,通过产业基金、私募股权基金、风险投资基金进行股权融资,同时,通过融资租赁公司和商业保理公司进行债权融资,最终投向上市公司产业。

  周世平透露,目前红岭控股已经取得融资租赁、保险和小贷牌照,今年下半年开展业务,2018年红岭控股就会实现盈利。

编辑: 马文静
关键词: 红岭创投;清盘;网贷;转型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红岭创投三年内清盘网贷业务 转型产业金融

7月31日,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公开表示,红岭退出P2P是因为红岭创投不擅长做网贷,而不是行业没有前景。垫付和坏账是选择转型重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