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你所生活的中国大地上 过去半年发生了这些变化!

2017-07-20 10: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720日消息(记者 马文静)热衷“买买买”的你或许并不知道,你的举动正牵动着中国经济的点滴变化。上半年经济数据显示,消费对我国经济增长的贡献达到63.4%,已经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与此同时,上半年,制造业投资和民间投资增速快速回升,进出口取得2011年下半年以来的半年度同比最高增速。消费、投资、出口,曾经拉动我国经济飞速前进的这“三驾马车”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调整之后,正在以崭新的姿态“跑起来”,再度带动中国经济前进。 

  近日,2017年上半年中国经济数据陆续出炉。数据的高低起伏背后,究竟传达出哪些经济信号?央广网记者精心制作了一份2017年中国经济半年报,带你看看中国经济变化,详解中国经济数据背后那些事儿!

 

编辑: 王梦妍
关键词: 中国经济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你所生活的中国大地上 过去半年发生了这些变化!

热衷“买买买”的你或许并不知道,你的举动正牵动着中国经济的点滴变化。上半年经济数据显示,消费对我国经济增长的贡献达到63.4%,已经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