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万科等5大地产商打包2亿元充电桩需求 星星充电中标

2017-06-16 16:16:00来源:央广网

  近日,星星充电(万帮新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收到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采筑电商平台通知,确定星星充电为“2017-2019年采筑电商平台充电桩集中采购项目”第一中标人,在协议合作期内,负责万科集团、旭辉集团、泰禾集团、东渡、青岛海信五家投资开发的有采购需求项目充电桩的供货。

  该中标项目属充电桩及相关配套服务总承包,建设地点覆盖全国。本次框架中标总金额超过2亿元,为全国首个上亿规模的全国性地产充电桩采购项目。

  自2015年开始,国家有关部委相继出台了包括《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加强城市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规划建设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快居民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通知》、《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展指南(2015-2020年)》、《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73号)在内的一系列针对性文件,对新建住宅配建停车位提出“应100%建设充电基础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等相关要求。

  本次万科集团联合旭辉集团、泰禾集团、东渡、青岛海信5家地产将2017-2019年的全国充电桩采购服务打包,最终打造了地产行业首个亿元充电桩订单,项目涉及超过30000台交直流充电桩需求、超过2亿元采购总额,覆盖全国5大地产2019年内的主要项目充电桩供应。

  在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整体战略推进的大背景下,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作为重要的辅助项目得到了国家的重视和扶持,这也成就了新的充电桩需求市场。而随着住宅小区的充电桩配建逐渐变成各地地产项目验收的硬性规定、已建小区的充电基础设施改造被纳入规划,房地产行业成为充电桩的新市场。

编辑: 易珏
关键词: 万科;充电桩;星星充电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万科等5大地产商打包2亿元充电桩需求 星星充电中标

在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整体战略推进的大背景下,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作为重要的辅助项目得到了国家的重视和扶持,这也成就了新的充电桩需求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