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银联商务李晓峰:持续不断解决老百姓支付便利

2017-03-28 17: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3月28日消息 截至2017年1月底,银联商务服务的特约商户超过652万家,维护POS终端达800万台,在权威调研机构尼尔森最新公布的《2015年亚太地区收单机构排行榜》中,银联商务以全卡种收单交易金额1.766万亿美元摘得榜首。

  成立十五载,银联商务的实体服务网络南至海南三沙市永兴岛、北抵黑龙江黑河,覆盖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有力推动了国内银行卡以及各类电子支付受理环境的建设。

  当传统POS终端需要向智能化、移动互联化转型传承使命时,银联商务率先完成了旗下百万量级存量POS终端的非接改造,为银联云闪付、NFC手机支付、各类电子账户在线下消费场景中的应用铺设了最广泛的“移动泛非接受理网络”。

  处于新时期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支付业态风口,银联商务总裁李晓峰带领传统巨头以“支付+”为核心完成了在移动支付、互联网金融、大数据、O2O营销等新兴领域的业务布局。

  以支付为农村发展注入新动力。银联商务从最开始在村里小卖部布设“全民付”助农POS终端,一直到如今的移动支付和“全民惠农”APP,全国已有5万多个助农网点以及移动支付产品,将银行卡取现、卡卡转账、余额查询、手机充值、公用事业缴费、农副产品收购、乡村医保和社保等基础金融服务,送到了田间地头、深山老林、码头渔港、大漠草原以及南岛北疆,在广袤的农村地区搭建起了最广泛的金融服务网络,推动着全国万村千乡农村支付环境的建设。

  面对一直困扰广大中小微商户的贷款难题,李晓峰提出了输出大数据,反哺小微商户的普惠金融服务战略。在银行等金融机构和商户之间搭建起信息撮合“桥梁”的“天天富”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让POS交易流水绽放出了强劲的生命力,“POS贷”、T+0、商业保理等一系列融资和理财产品成功化解了小微商户“短、频、急”的融资需求“痛点”。短短3年间,“天天富”已为小微商户成功提供了超过3000亿元的应急资金贷款。

  正如银联商务连续4年发布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中所展示的,李晓峰领航的这家支付巨头正持续不断在解决老百姓支付便利、优化支付体验、提升企业资金运转效率、节约社会成本、扩大内需、共享互联网红利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正因为此,李晓峰获得了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eNet硅谷动力共同评选的“最具社会责任人物”称号,这也是李晓峰连续两年获此荣誉。

编辑: 马文静
关键词: 银联商务;李晓峰;支付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