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东软携手北京交通广播启动“好司机养成记”

2017-03-24 12: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消息 近日,东软携手交通广播在北京国际饭店正式启动了“好司机养成记” 项目。这一项目旨在通过东软研发的“好司机养成记”app记录驾驶数据,结合交通广播的传播特点,培养广大司机的驾商,从而让路面交通更顺畅,行车更安全。东软使用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手段,提供“智慧交通”解决方案,成为解决城市交通问题的新方向。

  

  东软集团先行产品事业部商务总监王宇飞先生介绍道,这一项目的核心是“好司机养成记”app。它是基于东软集团Sensteer平台开发的辅助驾驶app。司机使用智能手机安装该app,然后app就可以采集用户的驾驶数据并结合云端的大数据,通过算法和模型,对司机驾驶过程中的各种行为进行全面分析,发现司机的不良驾驶行为。

  如果司机有不良驾驶行为发生,app就会及时做出提醒。通过云端大数据的数据分析和比对,结合司机的驾驶操作、情绪控制、应激反应等多个指标,形成量化描述司机驾驶水平的数据——驾商(DQ)。“好司机养成记”app可以上传路面交通信息,本身还是一个社交平台,打造“互联网+交通”构建车联网生态链,为智慧城市建设和政府交通部门提供可信的决策依据。

  通过跨行业的融合,充分利用移动端的感应器采集数据,后台上传到东软的云端,通过大数据分析,对用户的驾驶行为生成量化数字。这是智慧交通和智慧城市建设的新形势,每一位使用“好司机养成记”的用户都会成为路面信息采集员,及时将信息反馈给交管部门。与传统的路面摄像头+感应器不同,东软通过移动app+云计算+大数据的方式,提供了新型的智慧交通解决方案。

编辑: 王梦妍
关键词: 东软;好司机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