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赢科技获10亿元B轮融资 投资方涉及娱乐地产建筑等领域

2017-03-03 11:54:00来源:央广网

  小赢科技3月2日在京正式宣布获得10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此次B轮融资的新增投资方涉及娱乐、地产、建筑、健康等多个领域,包括苏州金螳螂企业(集团),金科娱乐旗下产业基金,上海城市地产控股有限公司,以及柏年康成健康管理集团旗下的投资企业等。作为小赢科技投资方的微众银行股东、健康元(600380,股吧)董事长朱保国也进行了增持。

  众所周知,信用保证保险模式给小赢理财过去两年多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今年年初,小赢理财和小赢普惠升级为小赢科技。截止目前,小赢科技累计注册用户人数高达355万人,累计交易额达到540亿元。

  作为一家年轻的创业公司,小赢科技独创了WinSAFE智赢风控体系(Scientific-智能、Agile-敏捷、Focused-专注、Effective-精准),依靠数据引擎、反欺诈模型、信用价值模型、抵押物估值模型与极客学习引擎构成的大数据风控系统来分析用户价值、用户的还款能力和还款意愿,依靠强大的数据处理与建模能力确保用户的资金安全。据小赢科技技术负责人介绍,下个产品版本他们将解决读屏软件朗读的问题。

  “数据和分析是小赢科技的优势所在。”小赢科技首席风控官成少勇表示。

  而这恰恰与毕马威近日发布的《金融科技脉搏》报告观点不谋而合。该报告指出,2016年,风险资本支持的中国金融科技公司获得的投资同比上涨了42.5%,达67亿美元,为历史新高。数据和分析必将成为2017年亚洲金融科技投资的主要焦点。能够接触和分析客户数据,是许多金融科技产品成功推出的重要推进器。

  小赢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唐越在发言中也指出,这证明资本对金融科技青睐有加,优质互联网金融平台依旧吸引着大量资本前赴后继地涌入。

  在科技研发层面,小赢科技开发了“WinSAFE智赢风控体系”和“WinAGILE轻赢产品开发体系”:前者主要是依靠数据引擎、反欺诈模型、信用价值模型、抵押物估值模型与极客学习引擎构成的大数据风控系统来分析用户价值、用户的还款能力和还款意愿,依靠数据处理与建模能力确保用户的资金安全。后者通过对账户、支付、安全、风控、产品、理财六大系统精雕细琢,使产品提品体验更快捷安全。

  小赢科技首席风控官成少勇表示:“智赢风控体系拥有强大的数据引擎,相关数据资料可以与数十个第三方数据源交叉验证。而且通过自动识别、秒级人脸识别与人脸分析等技术,可以带给用户更加智能化的体验。同时,基于大数据生态环境的风控体系,可以持续优化我们的信用价值模型,达到智能、敏捷、专注、精准的行业最高标准。

编辑: 王梦妍
关键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