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价一周下挫1.4% 受美元走强与美股上涨施压

2017-01-28 08:33:00来源:新华网
       北京时间1月28日凌晨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低,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也累计下跌了1%以上,原因是美元汇率的上涨和美国各大基准股指本周创下历史新高的表现导致作为安全避风港资产的黄金的吸引力遭到了削弱。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188.40美元,跌幅为0.1%。自本周一报收于每盎司1215.60美元并创下自去年11月17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之后,黄金期货价格一直都呈现出下跌走势。

  与此同时,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也下跌了1.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191.10美元,跌幅为0.1%,该合约的未平仓合约数量更多。在本周的交易中,这两份合约则均累计下跌了1.4%左右。

  美元兑主要国际交易对手的汇率周五小幅上涨,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在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上涨0.2%,至100.61点。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28.6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7.136美元,涨幅为1.7%,在本周的交易中上涨了0.6%左右。3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1.7美分,报收于每磅2.69美元,涨幅为0.6%,本周累计上涨了2.5%左右。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1.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983.30美元,涨幅为0.2%,本周交易中上涨了0.8%左右。3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14.15美元,报收于每盎司738.60美元,涨幅为2%,但在本周则仍累计下跌了6.3%。(星云)

编辑: 王梦妍
关键词: 黄金;美元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