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中关村VR产业联盟成立 助力行业前行

2016-12-19 16:1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2月19日消息 12月1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的2016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上,由北京数字内容产业协会、中关村自主品牌创新发展协会、北京火柴互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国内院校联合发起的,中关村品牌协会VR国际产业联盟(简称中关村VR产业联盟)正式启动成立。

授牌仪式

  当天下午,众多高校领导、中关村领导及VR相关领域的嘉宾共同聚首,开启了中关村VR产业联盟未来合作的讨论和沟通。会议上不但对联盟及VR产业的发展达成了共识,更在现场促进了多项联盟成员单位的合作关系。

  刘卓军理事长代表中关村自主品牌协会及中关村VR联盟的发言开启了峰会的序幕。刘卓军理事长在发言中指出,如果通过产业联盟,为行业助力,将是联盟未来工作的重点。
  作为主要发起单位,火柴互娱代表王薇,回顾了公司步入VR领域所做的努力,以及在行业中所遇到的机遇与挑战。王薇表示,联盟的存在,让所有VR企业,都能从中获得帮助。
  作为首批与第三方机构共同建设VR创新实验室的湖北大学代表,钱校长肯定了VR项目的价值,并表示,未来湖北大学与中关村VR产业联盟,将会有更加紧密的合作。
  作为VR领域不可或缺的硬件提供商,HTC Vive的代表也在大会上进行了针对硬件、软件与联盟之间如何开展有效合作的发言,并在发言中表示HTC将会最大程度的支持产业联盟的成员单位。
  会议中,还对现场不同领域的VR代表企业进行了成员单位授牌仪式。首批成员单位包括了金融、地产、教育、社区、医疗、娱乐等多个领域的企业。会议中,以火柴互娱与金色榜样为代表的成员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中关村;VR;创新;创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中关村二小事件续:专业心理团队进驻学校

针对中关村二小的“学生受伤害事件”,海淀区教育系统昨天进行了后续工作的安排,包括制定《中关村二小心理干预实施方案》,完善《中关村第二小学班级学生日常管理细则》,制定《四年级三班级建设方案》等等。据了解,从12月15日开始,专业心理团队已介入中关村二小,将从学生、教师、家长三个层面,提供半个月的专业心理辅导服务。

2016-12-17 06:00:20

北京中关村二小回应“欺凌事件”:非校园欺凌

近日网曝“北京市中关村第二小学‘欺凌’事件”引发公众关注。对此,中关村二小13日凌晨对新华社记者披露此事调查情况,认定其为“偶发事件”,尚不足以认定涉事学生构成校园“欺凌”或“暴力”。

2016-12-13 07:22:00

“中关村二小霸凌事件”续:扣垃圾筐孩子曾欺负其他人

原标题:“中关村二小霸凌事件”后续 同班同学家长:扣垃圾筐学生 还曾欺负其他同学  近日,一北京家长爆料,就读于中关村二小的儿子被同学扔厕所垃圾筐,尿和擦过屎的纸洒了孩子一身。10日下午,海淀区教委向北青报记者表示,教委已获知“中关村二小校园霸凌”一事,目前仍在了解和处理中。

2016-12-10 18: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