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平安银行公告人事变动 还将有多名前高管回归

2016-11-15 09:31:00 来源:一财

  董事长、行长双双换帅后,平安银行将再次迎来人事巨变。此前曾在该行履职的多位中高层,将回归该行担任高管。

  11月14日晚间,平安银行发布公告称,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已决定聘任何之江该行副行长。《第一财经日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除了何之江,平安银行还将有五名行长助理级高管陆续到位。除了此前已有传言的杨志群、郭世邦外,还包括姚贵平、蔡新发、冷培栋三人。

  上述诸人中,除了蔡新发,包括何之江在内的其他人,此前均有平安银行任职经历。本报记者获悉,冷培栋回归平安银行后,将从事该行投行条线的工作,而蔡新发则有可能分管该行零售业务。

  再现高层人事变动

  平安银行公告显示,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决定聘任何之江为该行副行长,其任职资格尚待监管部门核准。

  1965 年出生的何之江,是平安银行的老人,长期从事资金同业业务及相关条线管理。公开资料显示,何之江在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从事过资金交易业务。2007 年1月,何之江加入原深圳发展银行,担任资金总监,此后于2013年10月至2016年10月,担任浙江稠州银行常务副行长、行长。

  何之江是平安银行主帅变动后新进入该行的高管之一。《第一财经日报》从多个信源获悉,除了何之江之外,平安银行还有五名行长助理级别的高管将陆续到任,其中包括杨志群、郭世邦、蔡新发、冷培栋、姚贵平。

  除蔡新发外,冷培栋、姚贵平等新任的4人,此前均在平安银行担任过分行行长职务,期间一度调往中国平安其他专业子公司,因此此次任职属于回归。

  在上述诸人中,现年46岁的杨志群,曾任民生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曾负责筹建原平安银行广州分行,后担任平安银行广州分行行长;2011年4月担任深圳发展银行广州分行行长,2012年8月任整合后的平安银行广州分行行长至2015年。而郭世邦则在2011年3月后任深圳发展银行小微金融事业部总监、平安银行总行小微金融事业部总监。冷培栋此前也曾担任平安银行福州分行、南京分行行长。

  与杨志群、郭世邦调任平安银行早有传言不同,冷培栋的职务变动显得有些突然,此前并无任何与此有关的消息。11月14日晚间,平安信托向《第一财经日报》证实,冷培栋因工作原因不再担任该公司总经理。本报记者获悉,在新任总经理到任前,平安信托或由其现任副董事长宋成立代行总经理职责。

  在任职经历上,姚贵平、蔡新发与上述诸人略有不同。除了工行湖北分行的任职经历外,进入平安银行后,姚贵平一直在该行履职,并长期担任深圳分行行长。目前,深圳分行已成为平安银行资产规模、利润贡献最大的分行。

  而蔡新发则是唯一没有平安银行工作经历的新任高管。1971年出生的蔡新发,是资深IT人士,曾在任美国硅谷工作多年,并加入美国籍, 2014年后担任平安证券副总经理,负责推动平安证券的互联网金融转型。

  高层分工或有调整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新任董事长、行长到任,平安证券大量高管也随之进入平安银行。

  截至目前,包括谢永林在内,将陆续进入的平安银行上述新高管中,过半具有平安证券履职经历。其中,杨志群、郭世邦均于2015年3月担任平安证券总经理、副总经理,而蔡新发2014年就已进入平安证券。

  随着高管的陆续调整,以董事长谢永林和行长胡跃飞为核心的管理团队,各自分工侧重也已浮出水面,新的人事变动也紧密围绕其战略展开。

  平安银行现任高层中,谢永林将全面负责银行管理,主抓零售战略转型,胡跃飞分管对公各个条线。而其他人员,则围绕其业务布局配置。包括谢永林在内,董事长、行长人事变动后,上述新进入平安银行的高管,除了姚贵平、冷培栋之外,杨志群、郭世邦、蔡新发都曾在平安证券任职。杨志群、郭世邦均有银行、证券的双重工作经历,冷培栋则经过了银行、信托的跨界历练。

  “冷培栋的入职是一个方向标,它代表平安银行将打造轻资本、轻资产的轻型银行,公司业务投行化、信贷资产证券化将成为趋势,冷培栋拥有的跨银行和信托的职业经历使他成为银行未来‘商行+投行’的重要抓手。”对于冷培栋回归平安银行,接近平安信托的人士如此评价。

  而蔡新发进入平安银行,则被市场人士视为与该行战略转型有关。今年8月,平安银行启动零售银行转型,举全行之力推动零售业务发展。按照平安银行“三步走”规划,第二阶段中零售业务的地位,将会上升到对公同等高度。而蔡新发进入平安银行,亦与该行这一战略有关。

  在平安证券期间,在蔡新发的主导下,该公司互联网转型成绩不俗。2016年3月,平安证券提供的数据显示,2015年,新增客户量达历史存量客户2倍以上,其中网络渠道获客占比超过4成,新增客户市场占有率超过10%,位居行业前茅。接近平安银行的人士透露,蔡新发入职之后,可能将分管平安银行零售业务。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平安银行;高管;平安证券;任职经历;平安信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平安银行高层人事地震升级 业内流传民生系遭清洗

12日晚间平安银行董事长孙建一、行长邵平双双辞任的消息再次引爆业内。昨日一早,平安银行做出回应称,董事长和行长的辞任是平安银行董事会正常换届,但市场的猜测并未就此停歇。

2016-10-14 10:25:00

平安银行人事动荡:董事长行长将离任

上证报记者独家获悉,平安银行董事长孙建一、行长邵平在该行即将举行的董事会选举后,不再担任该行董事长、行长职务。胡跃飞目前为平安银行排位第一的副行长,1962年出生,1990年1月进入平安银行前身深圳发展银行,并在2005年3月至2006年5月任深圳发展银行行长助理,2006年5月至今任平安银行(原深圳发展银行)副行长。

2016-10-13 08:47:00

平安银行“飞单”不平安 投资人4000余万到期难兑付

●该行北京分行所辖支行行长及理财经理涉嫌违规推销理财产品,投资人4000余万到期难以兑付 北京银监局指出,“上述问题反映出平安银行北京朝阳门支行和天通苑支行内部控制管理严重缺位,平安银行北京分行对支行员工异常行为的监控和管理严重缺失。

2016-10-12 17: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