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海外股市反弹 “特朗普概念股”大涨

2016-11-11 09:38:00 来源:新华网

  当地时间11月9日,美股市场迎来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的首个交易日,与所有人的预期不同,风险资产暴涨,避险资产暴跌,一夜之间“黑天鹅”变“白天鹅”。

  当天,美股全面上涨,三大股指均上涨超过1%,道指逼近历史最高点。而在昨日,亚太股市全线上涨,MSCI亚太指上涨2.3%,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暴涨6.7%,报17344.42点,创2月15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大涨3.34%,韩国首尔综指上涨2.26%,中国香港恒生指数也上涨1.89%。欧洲股市普遍高开,英法德股市盘中涨幅超过0.5%。

  有分析人士表示,市场由情绪宣泄转为理性,而特朗普胜选演讲是理解这一切的关键。特朗普表示:“我们有一个极好的经济计划,能够让经济增长率提升一倍并成为全球最强劲的经济体。”此外,特朗普还表示会与其它所有国家和人群寻求共同利益而非敌意,寻求合作而非冲突等。安联首席经济顾问埃利安表示,市场将对特朗普专注于税制改革、基建投资以及放松管制的计划作出积极反应。

  海外投资机构Old Mutual Global Investors亚洲股票主管Joshua Crabb表示,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之后的短期波动并不会长时间维持,这与英国退欧公投的情况相似,这个结果并不像投资者以为的那么糟糕,特朗普的经济政策将指向减税和财政刺激,这将更有利于企业利润以及利好股市。

  而在9日美股交易时段,“特朗普概念股”的表现也引起市场的关注。当天,美股金融板块指数大涨超过4%,医疗保健板块指数也大涨超过3%。特朗普在金融方面持放松管制态度,也不像希拉里那样对大型医药公司的药品价格进行攻击。摩根士丹利认为,尽管特朗普在医疗保健项目上没有清晰的政策方向和细节,但他当选或将弱化对药品定价的影响。

  与此同时,基建及矿业股集体攀升,特朗普在竞选中承诺将进行价值5000亿美元的基建投资,刺激相应基建矿业股的股价上涨。不过,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最不开心的可能是美国的科技公司。苹果、微软、亚马逊和Facebook等科技股股价纷纷下跌,事实上从竞选一开始,硅谷就对特朗普投上了反对票。

  此外,对冲基金大鳄、特朗普的支持者伊坎表示,出于对特朗普获胜以及其当选后政策的信心,他在大选当天出现巨震的市场中借机买入了大量股票,总价值或超过10亿美元。至于外界猜测他可能会担任特朗普政府的财政部长一职,伊坎表示,自己并不会考虑。

编辑:谢孟欢

关键词:概念股;Facebook;金融板块;特朗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市场最新风口指向PPP 三角度解密概念股潜力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iFinD统计数据显示,在63家涉足PPP概念股的公司中,截至昨日,有51家公司已披露中报业绩,其中净利润实现增长的公司有37家,占比72.55%。估值方面,上述27只受到资金追捧的个股中,现代投资、葛洲坝、国电南瑞等3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1.44倍、13.65倍、23.70倍,相对其他个股而言,具有较大的估值提升空间。

2016-08-30 18:01:00

“史上最严”网贷监管细则出台 P2P概念股表现疲软

今日早盘,P2P概念板块低开低走,盘中一度整体跌逾1%,匹凸匹、爱施德、生意宝等P2P概念股跌幅居前。午后,大盘震荡回升,P2P板块整体跌幅有所收窄。昨日,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的P2P网贷平台宜人贷股价暴跌22%。

2016-08-25 15:38:00

谁在借蚂蚁金服炒作:还原离奇炒作路径

从恒大地产到万达商业,再到蚂蚁金服,与产业大佬的“绯闻”几乎成了A股近期最大的炒作热点。尤其是8月22日、23日两天,蚂蚁金服概念股仅凭一则四个月前的旧传闻再获爆炒,其“空穴来风”的炒作路径令见多识广的A股投资者大跌眼镜。

2016-08-24 11: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