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4家上市公司终止资产重组

2016-11-03 16:07:0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1月3日讯 昨日晚间,云南能投、王子新材、天通股份、巨龙管业均宣布资产重组“流产”,其中巨龙管业并购重组事项未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云南能投终止重组盐业资产的原因是“贵州省政府不同意贵州盐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云南能投的资产重组方案,贵盐集团应独立自主发展。”重庆路桥公告,公司拟终止此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并申请向证监会撤回相关申请文件;天通股份公告显示,原拟筹划在公开市场采用现金支付方式竞买亚光电子75.72%股权,但由于公司未能竞得其45.29%股权,且董事会决定公司不再参与其剩余30.43%股权报价,公司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而王子新材资产重组的原因是近期证券市场环境、政策等客观情况发生了较大变化,上市公司、标的公司及相关各方认为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条件不够成熟。

  按照云南能投的方案,公司原拟向贵盐集团、广西盐业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涉盐资产。广西盐业由于目前仍是全民所有制企业,其主管单位广西工信委指示其应当先完成公司制企业改制,然后再启动与云南能投的重组;云南能投及广西盐业经协商,在2016年9月27日决定广西盐业不参加本次交易;云南能投拟待收购完毕贵盐集团涉盐资产后(即本次交易后),再择机启动收购广西盐业的涉盐资产。

  王子新材原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飞流九天100%股权,交易作价50亿元;同时,拟向王进军、南通金信灏汇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等8名特 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6.67亿元。

  巨龙管业拟向交易对方以22.20元/股发行4505万股、并现金支付16.94亿元,共作价16.94亿元收购杭州搜影100%股权和北京拇指玩100%股权。同时,公司拟以锁价方式向特定交易对方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16.94亿元。资料显示,杭州搜影从事移动互联网视频推广以及广告推广业务,北京拇指玩主要从事移动游戏推广服务及广告业务。

  而天通股份曾在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通过网络竞价参与成都亚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45.29%国有股权竞拍。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资产重组;上市公司;云南;投反对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三板重磅解释: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不得并行

挂牌公司如存在尚未完成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在前次重大资产重组实施完毕并披露实施情况报告书之前,不得筹划新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上述负责人表示,挂牌公司如存在尚未完成的证券发行,在前次证券发行完成新增证券登记前,不得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也不得因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暂停转让。

2016-06-17 09:18:00

体育产业政策红利不断 上市公司瞄准青训体系

业内人士表示,国内足球产业发展根基不实,球员转会支出让俱乐部不堪重负,在建设完整的青训梯队之前,产业难以健康发展。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已将足球发展提高到国家战略高度,对于足球青训等内容的重视,将助力中国足球持续健康发展。

2016-10-27 10:53:00

最严网贷新规落地两月 7家上市公司退出P2P

从身边完全不懂金融的亲朋好友都来咨询该买哪个P2P产品,到不断出现P2P公司跑路,只有短短两三年的时间。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方颂24日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市公司和P2P公司分手的原因,一般有三个。

2016-10-25 14: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