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中银香港拟出售集友银行 买家或为厦门国际银行

2016-10-27 10:46:00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10月27日讯 中国银行昨日在上交所发布公告称,其间接持股的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拟议出售其拥有的集友银行的70.49%股权。此前《香港商报》报道,此次交易的买家为厦门国际银行。

  公告里表示,中国银行董事会一直在审视香港地区银行业务的整体商业策略,现已进展到较为成熟的阶段。此次拟议资产出售计划符合其及子公司在香港地区未来发展的长期策略,有利于中国银行集团的资源优化配置。

  中国银行表示拟议资产出售须事先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方可正式实施。将于条件、时机适当时,向相关监管机构申请所需批准或许可。

  公告内未披露交易方和价格等信息。

  集友银行官方网站显示,该行由陈嘉庚创办,成立于1947年,是香港第39家领有执照的银行。1970年获得中国银行注资参股,成为中银集团成员行之一。目前,集友银行在香港设立24家分行,在大陆福州市、厦门市设立2家分行及2家支行。

  厦门国际银行总部位于厦门,是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银行。该行股权较为分散,前三大股东分别是闽信集团、福建投资开发集团以及中国工商银行,持股比例分别为10.62%、8.58%、6.27%。

编辑:谢孟欢

关键词:集友银行;厦门国际银行;中银香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厦门国际银行增资扩股遇波折 坐地起价致福建高速弃购

正在进行新一轮增资扩股并力争两年时间实现IPO的厦门国际银行,如今却遇到了老股东“半路下车”的窘境。 “上调发行价格导致厦门国际银行此次增发股份的市盈率和市净率水平相比于已上市股份制商业银行明显偏高”,对于放弃参与该行增资扩股,福建高速给出了自己的解释。

2016-07-19 17:25:00

厦门自贸区诞生首家厦门本地法人银行分行

厦门国际银行厦门自贸试验区分行今天开业,这是厦门国际银行设立的首家自贸试验区分行,也是厦门本地法人银行在厦门自贸试验区开设的首家分行。

2015-12-29 18:00:49

工大高新与厦门国际银行股权转让事宜终止

工大高新(600701)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决议,因自身亏损未达中资商业银行相关办法条款,决定终止受让关联方哈尔滨工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持厦门国际银行1.5%的股权。2014年4月8日,工大高新与工大集团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公司拟自筹资金1.8亿元,受让工大集团持有的厦门国际银行3000万股股权,占厦门国际银行总股本的1.5%。

2015-06-10 09:14:5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